浙江嘉兴旅游主动出击开发韩日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 | 2009年02月20日10:30

  2008年,世界性的金融风暴给我市入境游市场带来很大的消极影响。如何重振我市入境游昔日“雄风”?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市场处获悉,今年,我市将针对不同地区推出不同的旅游产品,东南亚、韩日和欧美三大海外市场将是重点开发的对象。其中,嘉兴旅游“主动出击”开发韩日市场成为亮点。

  嘉兴市旅游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我市全年接待海外游客51.9万人次,同比下降15.33%;旅游外汇收入2.38亿美元,同比增长36%。市旅游局市场处顾伟建称,今年,我市将本着“重在稳定、积极拓展”的思路,做好入境游市场的开发工作。

  “2009年,嘉兴旅游在入境游市场开发方面的最大亮点将是韩日市场。”据顾伟建介绍,韩国和日本是我市入境旅游市场的重要潜力市场。往年,我市对韩日市场的开发以浙江省旅游局协调为主,通过加强与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的海外游客对接旅行社联络,提高我市在长三角地区的韩日市场份额。

  今年,我市将“主动出击”。记者了解到,自1995年韩国江陵市与我市结为国际姐妹都市以来,两市每年在文化、农业等行业交往频繁。“今年,为更好地让江陵市民了解嘉兴,我市将组织旅游促销团赴江陵进行宣传促销。”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许恺京告诉记者,市旅游局将充分利用梅湾街和南北湖在韩国市场上的知名度,深化两市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举办“嘉兴旅游风光图片展”,吸引更多韩国游客来禾。同时,今年也是日本富士市与嘉兴市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富士市将在嘉兴举办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庆典活动。为加强两市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将举办“日本富士旅游走进嘉兴”活动。

  “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地是我市入境游开发的重中之重,我市不仅有吸引客源市场的拳头产品,更有相当的市场促销经验和基础。”顾伟建称,为深入拓展台湾市场,我市旅游部门将在近期组团去台湾进行旅游促销活动,并利用台湾媒体宣传嘉兴旅游。

  据了解,在欧美市场开发方面,我市将利用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和国际旅游资源博览会等机会,向欧美游客推出水乡国际旅游线和新开发的“运河古城、船游嘉兴”等旅游新线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嘉兴市

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浜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