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青岛共诵旅游“山海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 2009年02月20日11:13

  抱团取暖 联合发展

  “面朝大海,背依泰山,青岛泰安,携手并肩;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抵御危机,共谋发展”。在青岛旅游推介会上,泰安市与青岛市旅游局共同发出倡议,让人怦然心动。

  令人心动的还不止于此。在推介现场,青岛旅游局推出了包括景区门票、酒店客房、旅游线路等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还向我市20家旅游企业赠送了青岛多处景点的门票,大大带动了泰安旅游企业组织市民到青岛旅游的热情。

  谈到现在旅游业面临的严峻形势,青岛市旅游局王兰波副局长认为,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价格是撬动市场的最好手段。联合让利营销是吸引大众旅游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旅游企业抱团取暖、共同发展的最好形式。今年,省旅游局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山东人游山东”活动,组织山东旅游业界以“抱团取暖、联合发展”为主题,举办系列让利促销活动。王兰波对记者说:“泰安和青岛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山东旅游的龙头。特别是随着这几年泰安经济的发展,市民出游能力非常强,在青岛的客源市场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次我们特意把泰安作为重点宣传的一个城市,希望泰安的旅游企业多组团到青岛,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双赢。”

  主题策划 彰显活力

  旅游活动需要张扬个性,彰显活力。围绕“山东人游山东”活动主题,泰安、青岛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及产品。

  泰安市围绕“中华泰山天下泰安——山东人游泰安”品牌形象,不断策划和培植新的“亮点”和“卖点”。亮出平安泰安、四季泰安、节庆泰安、天下泰安四大主题,主打修学游、美食游、水浒游、全景游、乡村游、工业科普游、红色旅游等三十多项特色旅游产品和季节旅游产品,举办第23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中华泰山成人仪式及“泰山冠军” 中国·泰山登山系列大奖赛、2009泰山东岳庙会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进一步调动游客、市民旅游的积极性,泰安市及各景区、景点都推出了更加切实的优惠政策,为拉动旅游消费提供动力和吸引力。加强与“齐鲁文化旅游线”、“山水圣人线”及沿线各个城市的合作,抱团促销,资源共享,客源互送。

  而青岛市则将以三大板块活动激活旅游市场,充分发挥青岛奥帆之都、海滨度假名城的品牌优势,重点打造以度假旅游为核心的多元化旅游产品。加快旅游大项目建设,加大国内旅游市场开发,加强旅游产业扶持力度,重点开展三大板块活动,全面启动旅游市场。

  这三大板块主要是“山东人游青岛”活动。2009年将陆续举办“奥帆之都、多彩青岛”走近齐鲁大地大篷车促销、“感受奥运精神、共享奥运遗产”齐鲁媒体青岛大型采风等活动。

  “青岛人游青岛”活动。今年将先后开展“青岛人游青岛”——青岛市媒体采风、“青岛人游青岛”——区市旅游宣传月、青岛“十大旅行社、景区、旅游餐馆、旅游商店”评选、“青岛人游青岛”精品旅游线路推荐等活动。

  “青岛人游山东”活动。借助青岛亚太国际博览会、青岛国际啤酒节、沃尔沃国际帆船赛等重大节会,为省内其他城市提供宣传旅游的平台;借助黄金海岸、齐鲁文化两个旅游联合体,互相推介对方城市的旅游资源和产品;与日照、潍坊等城市共同打造旅游“同城时代”,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动。

  合作共赢 前景光明

  谈到泰安与青岛下一步的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前景,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兰波说:“我对此充满信心。”泰安旅游局副局长刘水则认为:“山东人游山东,就要实现东与西、山与海的互动。青岛人口707万,泰安人口550万,如果能互动起来,青岛人游泰安,泰安人游青岛,即便面临金融危机,我们的市场依然可以升温,可以火爆。”

  近年来,青岛与泰安有良好的旅游合作关系,泰安多数海外游客从青岛方向过来,这得益于以前两地联合推出的齐鲁文化旅游线,这条线涵盖了山东旅游的精华,对境外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此前通过一系列联合促销活动,齐鲁文化旅游线沿线城市实现了特色互补、市场共享、发展共赢,增强了区域整体竞争力,促进了对客源市场,尤其是海外客源市场的开拓,保证了区域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推介会进一步促进了名山文化与海洋文化的对接,促使两市不断适应国内外市场变化,创新旅游线路,更新旅游产品,充分整合名山、海洋自然资源,提升自身吸引客源的竞争力,为企业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两市旅游企业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包装出更多更新的旅游产品,把泰安——青岛“山海游”打造成一条国内、国际旅游黄金线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