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度假公司:1.6万世界各地住一周 收完钱便蒸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2月17日09:05

  今年年初,王先生碰上了一件“好事”——5年内,夫妻俩仅花1.6万元就能在世界各地住上一周。2月初,提供这项服务的北京环球富世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环球公司)突然人去楼空。今天,王先生将和另两名受骗人到朝阳公安分局报案。

  王先生说,今年1月,他接到北京环球公司的电话,称该公司针对别克车客户推出一个分时度假销售产品推荐会,邀请他携爱人于当月13日参加。王先生常到国外出差,听说过这样一个销售模式,“就是拿你购买的一度假地房产使用权与拥有其他度假地房产使用权的客户交换”。50多岁的王先生一直想退休后多带妻子出去走走,对这个项目动了心。

  活动当日,王先生与妻子一同来到北京环球公司位于富力双子座A座22层的办公地点。在一间4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着10多张玻璃桌,每桌配一名业务员。当时,房间内坐满了客户,现场一直播放公司会员在澳大利亚海滩的纪念照制作成的视频。

  王先生说,业务员称,集团设在新加坡,能提供国内国外多处度假地服务,包括香港、澳大利亚、巴厘岛等地。王先生正准备带妻子前往香港旅行,公司的产品恰好满足他的需求。随后,王先生购买了5年该公司在坝上草原别墅的住宿权。

  1月底,王先生致电该公司客服,想索要已交1.6万余元费用的发票,但客服人员以公司放假为由拒绝。年后,王先生再拨打电话,发现公司电话已无人接听。“他们就是有预谋地骗人。”王先生拿着所谓客服经理的名片,这张名片上只有公司座机并无个人联系方式。

  2月3日,王先生再次来到富力双子座,发现公司大门紧锁,里面一片狼藉。“刚开始以为是还没恢复上班”,但元宵后,公司仍未恢复正常。

  在名索网上,记者查询到北京环球公司于去年10月注册,但经营范围内并不涉及房产有关内容。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是租用同层另一公司的办公间。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去年11月,北京环球公司在此办分时度假业务,有客户前来参加。但2月1日左右,该公司不再营业,至少有3名客户来打听公司去向。目前,北京环球公司仍拖欠该公司房租。

  目前,王先生通过房东找到另两名受骗人,他们计划于今日前往朝阳公安分局经侦队报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