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口孩子无购物能力 旅行社加收“年龄差别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32  烟台晚报

  近日,市民张先生准备与孩子到云南旅游。他到旅行社一打听,孩子的旅游价格竟然比他的还要高。旅行社说这叫“年龄差别费”,是他们行业的潜规则。

  张先生的儿子今年12岁。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他,孩子的旅游价格要在成人的基础上再加150元钱。张先生不解:“这是为什么?”工作人员说:“这钱不是咱本地的旅行社收,是云南当地接待地的旅行社收取的。因为该线路不是纯玩游,旅行途中要进三个购物店,而学生没有购物能力,所以要另外多收钱。”张先生又到其他几家旅行社咨询,得到的答复竟然一样:老人和学生要加收“年龄差别费”,每个旅行社的加价不同,从100元至400元不等。“向老人和学生加收‘年龄差别费’,这不是一种价格歧视吗?”张先生愤愤地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旅行社对一些低价旅游线路收取“年龄差别费”的现象普遍存在。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很无奈:“以前‘年龄差别费’只在港澳游中收取,现在云南、海南等一些低价线路品质游开始收取了。我们也不愿这么做,可是现在旅游报价太低了,如果不收,对方接待地的旅行社不干。”

  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号称“低团费”旅行社为了赚钱,往往与珠宝店、手表店等相“钩连”,把游客带去购物,商家根据进店人数支付“人头费”。由于老人买东西比较谨慎,学生又没有经济能力,如果不对这些特殊人群加价,旅行社就将面临亏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