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短途游春暖花开 后春节旅游初露端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45  深圳商报

  记者昨天从携程网和易网通旅行网获悉,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度假产品价格大幅跳水、国内短途游春暖花开,后春节旅游已经初露端倪。

  据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高级总监唐效锋介绍,三亚、香港、杭州、桂林、丽江、哈尔滨都是今年春节热门的旅游城市,在节日期间吸引了大量游客,因此当地的各星级酒店入住价格普遍有了不同程度上涨,随着春节旅游热潮渐退,这些酒店都陆续下调了价格。不过由于三亚等城市的酒店大幅降价,也吸引了大量市民“错峰”前往,这几天三亚酒店预订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节后一周,三亚的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350元、470元、1200元左右,比春节期间的价格下降了五成以上;香港的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680元、920元、2100元左右,其中三、四星级的酒店价格较春节期间有两成以上的降幅;桂林的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220元、300元、740元,其中三、四星级酒店价格较春节期间有近四成的降幅;另外,杭州、丽江的酒店价格也有10%左右的下降,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280元、400元、800元左右。

  据了解,节后度假产品价格从2月初起全线回落,在行程基本没变的前提下,几乎所有线路都开始“大跳水”。记者在易网通旅行网上看到,节后短途游线路降幅最大的是香港,便宜了三成左右。节后许多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大幅下调,是导致线路降价的重要原因,其中香港及澳门降幅最大,往往入住时间只差三四天,价格却相差两三倍。

  此外,欧洲度假产品整体下降四成左右,东南亚海岛如巴厘岛、马尔代夫的线路降价幅度在50%左右;境内游也出现不同程度降幅,三亚自由行产品降幅最高,几近一半,一条三亚自游之旅,春节期间报价近万元,节后只要5000元左右。其他热门旅游目的地也有不同幅度的下降,桂林、丽江、厦门等地度假产品价格下降幅度在两到四成不等。

  来自鹏城康辉、深圳国旅等旅行社的信息显示,由于各方面价格回落和气温变暖,春节期间“宅居”一族开始走出家门,选择短途游和周边游。目前国内游、省内游、生态游等参团游和自由行线路预订炙手可热,避热就冷的后春节旅游开始走俏。(记者 郝丽萍 通讯员 徐辉 邓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短途游 春节 度假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