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成都维修基地圆满完成春节期间航班保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07  民航资源网
资料配图 资料配图

  民航资源网2009年2月6日消息:和往年的春节一样,今年的新春佳节,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简称“国航成都维修基地”)的部分机务维修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与飞机为伴,发现故障、排除故障、跟机服务以及完成突发性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的航班保障任务,为国航提供充足运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春节期间,很多同志放弃团聚机会,坚守岗位做奉献。飞机大修部进行退租飞机B-2160机的整机喷漆工作和样板工程B-2581机2D检工作,喷漆车间、结构车间、机械车间以及技术、检验、生产准备等项目的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喷漆车间接到B-2160机要在春节期间进行喷漆工作的任务后,在全体员工中进行了战前动员。从大年三十直到正月初五,喷漆车间全体员工在砂磨机和喷漆枪发出轰鸣声的伴随下,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高质量的完成B-2160整机喷漆任务。为了确保B-2581机2D检的重要修理和改装进度,结构车间周密布置,及时调整人员,部分员工放弃休息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战斗在第一线,圆满完成了该机727站位改装、机身胶缝修理以及客舱门铰链修理等工作。机械车间的员工放弃休息时间,努力工作,各专业顾全大局,按计划完成了B-2581机2D检和B-2160机退租检工作。

  春节期间,航线部的员工忙碌不已。杜中权加班完成双京东跟机任务;陈平与电子分部的曹军飞赴三亚,圆满完成航班保障工作。曾健、易天勇在完成当天晚班日常维护工作的情况下,不顾疲劳,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于次日早上赴灵芝完成CA4433机担架安装任务。节日期间,由于过站车间当天值班小组无国航波音777和澳航空中客车A320放行人员,在家休息的魏翅飞、宋亚军、付军接到通知后,迅速来到机场,完成放行工作。波音车间特行组许东辉、陈泽、赵鹏锦、曹军、王晋加班与潘声伟小组共同完成B-2841机右主架封圈更换工作,其中曹军1月25日才完成了三亚跟机任务,而王晋于1月27日就将赴京值班。A检车间因B-2836机三个起落架镜面漏油,临时通知A检车间更换,由于当天值班人手紧张,车间电话通知在家休工休假罗明钢到生产现场参加起落架更换工作。接电话后罗明钢迅速赶到生产现场与其他同事一起投入到起落架更换工作中。经过通宵奋战,终于顺利完成起落架更换工作。

  在春节期间,广大职工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松懈,一丝不苟,查处隐患保安全。航线部波音车间刘华军、罗斌、文绍武、沈登云通宵工作,完成了更换B-2836机雷达天线、雷达收发组和驱动机构等多项工作,彻底排除了该机进近时雷达显示故障。陈鹏航前检查发现B-2599机设备冷却不好,及时发现并正确处理保障了航班的安全正点。李滨、朱全兵通过认真量线、清洁插头、更换核心段探测环等,完成了B-2599机右发A环探测环排故工作。B-2388机在乌鲁木齐出现2发滑油温度高的故障,空客车间员工张晶剑、周军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接到任务后立即赶赴乌鲁木齐,克服高原气候寒冷等困难彻底排除故障。在完成B-2841机定检工作中,A检车间当日值班电子员尹刚、刘冰在该机垂尾部进行工作时发现垂尾最上部盖板螺钉松动,当即报告值班干部,及时进行了紧固。航线部员工王航(电子)检查发现B-2840机上下氧气量指示不一致,立即更换了氧气系统的流量传感器及指示表。陈林、林亚生检查发现B-2826机左翼前缘缝翼余油孔漏油。赵万富与特行组共同完成B-2957机两个散热器的更换工作。

  同样,为保证春运航班需求,附件部对人员、设备、航材备件等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保证了备件需求。机械修理车间刹车修理工段从大年三十到初六连续七天晚上通宵加班完成了11架波音757飞机刹车毂指示杆保险的更换工作;机轮修理工段组织两次加班完成了25个机轮的装配工作;应急设备修理车间从大年三十开始加班完成了4套空中客车A340滑梯、1套波音757滑梯、1套救生船的修理任务,有力地保证了春运的正常运行。

  如今,国航成都维修基地的机务人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节后的安全生产中,为国航的安全效益再做新的贡献。当有人问到,成都维修基地的机务维修工作者为什么能做到节假日和平时工作一样,他们说,这是岗位责任使然,是领导的慰问和关心使然,他们至今还难以忘记工程技术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慧、副总经理钟德超深入成都维修基地大修部、航线部、MCC、生产支援部等部门慰问一线员工的情景……

更多关于 国航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