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交会三大现象:国内中短途游比出境游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28  东方早报

  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范围内出游的人数都在急剧下滑,不少企业也纷纷“捂紧”口袋,缩减了出国“考察”的费用。

  现象1:

  企业缩减出境游费用

  早报记者从上海各出境游旅行社获悉,出境游将呈下降趋势。

  同时,原本打算长线出游的许多公司白领也开始放弃早已计划的国外长线游,纷纷选择国内的中短途游作为替代品。

  上海国内游组团社以及各景区,都在旅交会上推出了相当诱人的价格。早报看到,近日国内多数景区将相继实行淡季门票价格,加上机票、酒店淡季价格下降,各大旅游线路报价出现一到三成的降幅,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现象2:

  航空公司引入节约型飞机

  有消息称,目前不少航空公司已有多架飞机面临停机,且至今年年底,全球约有50家航空公司面临破产,明年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加。而此次旅交会上,芬兰航空透露,正尝试通过引入“节约型”飞机等方式尽量节约用油,业内人士透露,20年后,将有原油的替代品应用于民用飞机,使得航空成本得到缓解。

  芬兰航空中国区首席代表林白曦坦言,金融危机使得不少公司将出差标准从商务舱降到了经济舱,公司和游客越来越不愿意掏腰包。同时,芬航还大量缩减客座率低的航班,将运力投放到客座率高的航线上,最近他们取消了赫尔辛基-广州航线,同时把赫尔辛基-香港航线加密到每天一班。

  为了降低运营成本,芬航还把一批耗油高的麦道客机替换成低油耗的空客A330和A340宽体客机。

  现象3:

  经济型酒店受宠

  经济衰退,几乎所有企业都在缩减差旅开支,大多数高星级酒店也在此次旅交会上宣布了自己明年的最新战略,“我们正改变策略,把目标转向国内客人。”

  而如锦江之星、如家等经济型酒店也坦言,90%的客人来自国内,商务、旅游等各类客人所占的比率比较平均,所以对金融风暴的抵抗力更强一些。

  同时,一些经济型酒店最近反而加快了扩张的步伐。据透露,未来两年内,“锦江之星”的连锁规模将从现在的230家店增加到600家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交会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