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大战略”推进特色文化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金黔在线 微博 | 2009年02月16日10:13

  金黔在线讯印江自治县以梵净山为依托,走可持续发展的特色文化旅游之路,今年开始实施“三大战略”,着力打造“梵天净土·桃源铜仁·书法印江”文化品牌。

  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依托丰富多彩的书法文化、生态文化、佛教文化、红色文化、节日文化、灯戏歌舞文化、民族习俗文化、农耕文化等一系列本土特色文化优势,更新文化理念,引导文化旅游发展方向。今年,县委、县政府把申创“中国书法之乡”作为重点,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并向中国书法家协会申报命名。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举办好中国梵净山书法大赛、茶文化节、土家舍巴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编制一批具有浓郁文化韵味和地方特色的花灯、歌舞、戏曲等文艺节目;举办纪念建国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实施特色文化战略。整合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做强文化企业、文化旅游招商及宣传推介工作,树特色文化形象。打造永义乡团龙民族文化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朗溪甘川旅游商品专业村,将朗溪、合水、木黄、永义等梵净山旅游沿线村寨和杭瑞高速公路周边村寨建成具有土家民族特色的村寨。重点扶持几家有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开发梵净山紫袍玉、竹木制品、黄玉、冰花玉、红纸伞、土布印染、线耳鞋、民族服饰等文化旅游商品。做强土司文化旅游特色食品、木黄金豆腐等民族特色食品,建设旅游商品和特色饮食一条街。

  实施文化旅游基础战略。以梵净山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建设为契机,完成护国寺改建工程和旅游交通标识建设;实施好县城至梵净山景观绿化带、景区公共厕所、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绿色产品和抓好农家乐,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建设2家三星级以上宾馆,提升城市文化旅游品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