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旅游最值得推荐的景点:外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6:33  《旅游圣经》

  外滩——百年岁月的印证

  外滩指黄浦江西岸,北起苏州河口南至旧上海县城的狭长地带。鸦片战争后,英美等国先后在此建立洋行,继而设领事馆,银行、饭店、办公楼等也纷纷涌入。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业主、不同的设计师,在不同的时期用不同的材料,在外滩建起了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解放后这批建筑归中国人民所有,各大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纷纷进驻,这里一度成了上海的金融中心。1996年外滩建筑群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无论内部如何改变,外观却始终一切照旧,成了旧上海的永久象征。

  从北面的解放纪念碑起步,沿观光平台一路南行,隔街望去,哥特式的尖顶、拜占庭式的圆拱、巴洛克式的风亭、文艺复兴式的立面,乃至中国民族风格的栏杆及窗格,高低错落、和谐统一。走近细观,便能深切体会这“万国建筑博览会”的魅力。

  在外滩南部靠近观光平台一侧,有一座竖着高高灯塔的小型建筑,那是建于1865年的外滩天文台。1999年在原地基础上平移了22.4米,上层作为酒吧,下层开设外滩历史陈列馆,还可以登临灯塔上部,从高处远眺整个外滩建筑群的壮阔全景。

  到达:乘地铁二号线河南路站下,公交车20、22、37、42、55、65、123、126、127、135、145、576路可达。

  门票:外滩无门票,陈列馆门票10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