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旅游交易会 台湾团规模空前(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0:38  中国台湾网

${长标题}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后排左三),及观光局副局长谢谓君(后排左四),率领300多名台湾旅游业者,赴上海参加旅游交易会,安排台湾原住民九族文化村表演团,在会场表演传统歌舞。(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11月20日讯 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今天起至23日在上海举行,台湾观光协会号召台湾旅游业者,组成300多人的大型推广团,将在会场设置台湾主题展馆,前来推广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

  据台媒报道,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表示,12月中旬起两岸平日直航包机即将启航,且航点从原先周末包机5个航点,未来将增加至21个航点;此外,大陆获准经营赴台旅游的组团旅行社,也可望从33家增加到60家;来台的大陆旅游团人数从10人降低为5人即可成行,签证天数也将从10天延长为可停留15天等多种利多激励,今年台湾旅游业报名参加人数达311人,较去年暴增100人,规模为历年最大。

  张学劳分析,在大陆赴台观光团人数从10人降低为5人成行后,旅行社操作可更为灵活,未来旅游结构将会改变,可能朝分众化、主题式、两极化发展。一种在天数减少、大型游览车拉车减少、住民宿、机票降价效应下,团费可望降低;另一种则是指定行程,费用反而会提高。

  上海旅交会举办地点位于浦东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今、明两天只开放给旅游同业洽谈商机,后两天为公众参观日。台湾观光协会把握商机,今天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13时30分,将在台湾展馆内举办“海峡两岸旅游交流洽谈会”,邀请大陆33个可组团来台的旅行社,及未来可能送客来台的大陆旅行社代表约300人前来,与台湾旅游业者面对面洽谈交流。

  另外,今天晚间由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与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在上海华亭宾馆共同举办“海峡两岸旅游之夜”,邀请两岸旅游业、媒体业500多人出席;大陆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及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谢谓君也将亲自出席,祝贺两岸观光展开密切交流的新纪元。

  今年上海旅交会规划有五大展馆,展出面积达57500平方米,位于中心位置的第三展馆可看到相当醒目、以台湾各地美景风光设计搭建的大型台湾主题展馆,面积有765平方米,约合85个摊位。展馆除展现宝岛台湾观光风貌外,并提供各地精美的简体版文宣品,还邀请日月潭原住民九族文化村表演团,演出传统原住民歌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观光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