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至上海航班春节期间增加1倍 日均达23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39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春节是两岸展开大三通后的首个春节。两岸直航包机的实现,让身处大陆的台商、台胞返台过年更加方便。据上海边检部门统计,浦东机场1月22日至25日(农历大年三十),有六八架次航班来往于台湾、上海之间,日均达23架次,较之两岸直航开通以来的日均二架次增长近一倍。

  上海台商协会会长李茂盛说,今年与往年相比,回台过年人数明显增加,尽管直航航班增多,但是上海春节前还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形,推算下来四个人争一张票。

  珠三角是大陆台资企业密集的地区之一,台商和台湾籍技术管理人员超过20万人。春节期间,大多数台胞返回台湾过年,也有的台胞把老人、孩子接来大陆过年,还有的台胞计划两边跑。在广州市番禺区设厂的创信集团董事长吴振昌说,他大年二十九带着一家人回台湾过年,打算初三回来开工。两岸实现直航,来往更方便了,当天来回探亲访友也成为可能。吴振昌说。

  随着两岸关系回暖,民众通过小三通往来人数愈来愈多。据大陆福建省交通运管局统计,从元月11日春运启动以来至元月26日,闽台海上客运直航人数已突破5万人次,旅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4.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班 春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