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黄金周真牛 天津旅游综合收入24.06亿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4:24  旅游政务网

  1月31日,据天津市统计局统计结果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37.1万人次,同比增长6.8%。其中,天津人游天津为233.96万人次,同比增长7.1%;接待外埠来津游客103.14万人次,同比增长6.2%。在外地来津游客中,北京游客为49.03万人次,同比增长7.6%。全市旅游综合总收入24.06亿元,同比增长12%。

  高铁旅游持续升温 京津联动盛况空前

  今年,京津城际高速铁路的开通催生双城互动,加快了京津旅游一体化进程。尤其是春节前夕北京市政府代表团和市民旅游团乘高铁来津观光拜年,双方签订了两个旅游合作协议,带动了“乘高铁、逛京津、双城大拜年”活动高潮迭起,形成了京津客源大对流的良性循环。春节期间,加开了15对京津城际列车,7天客流量达30多万人次。由本市旅行社接待的乘高铁来津的旅游团队达300多个。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文化旅游更趋兴盛

  春节期间,民俗活动精彩纷呈,文化旅游更趋兴盛,市旅游局会同有关区县和部门策划组织了津门故里迎新春民俗旅游购物节、首届大悲院春节文化旅游庙会、金街纳福新春踩街、乐园彩灯艺术节、动物园首届迎春庙会、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独乐寺迎春庙会等50余项大型民间节会。7天假日,津味浓郁的民俗文化游好戏连台。石家大院的民俗堂会、热带植物观光园引进的苗族文化表演令游人大饱眼福。以民俗旅游为特色的西青区7天接待游客17.3万人次,同比增长11.7%;装饰一新的古文化街成为展示民间艺术的窗口,7天客流量达8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雪场温泉备受青睐 乡村旅游持续高涨

  冰雪康体旅游作为一项融休闲、健身、娱乐、度假功能为一体的新兴旅游产品,备受年轻人的青睐,7天长假,前往蓟县玉龙滑雪场、盘山滑雪场的游人络绎不绝。冰雪旅游项目带旺蓟县农家乐旅游持续火爆,农家院7天接待过夜游客76.84万人,旅游收入1.61亿元。宝坻帝景温泉度假村举办了新春温泉康体旅游节,7天接待中外游客7700多人次。

  滨海旅游增势强劲 彰显新区诱人魅力

  京津城际列车开进滨海新区,为滨海假日旅游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航母军事主题公园7天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同比增长1.4倍。北塘各海鲜餐馆和海鲜大排档应接不暇,仅塘沽区7天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67%,旅游综合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21.4%。

  美食购物格外火爆 供需两旺效益激增

  本市各星级饭店和特色酒楼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推出了灵活多样的优惠优质措施,策划了各具特色的民俗宴、年夜饭、团圆饭及新春联欢晚会,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海内外游客走进饭店过大年。南市食品街游人如织,形成了东街“吃”、西街“喝”、南街“购”、北街“乐”的繁华大卖场。金街、古文化街、鼓楼商业街、劝业场、友谊商厦等商贸聚集区人流涌动,购销两旺。华联商厦7天营业额2758.1万元,增幅63%;盛锡福专卖店接待北京游客增多,7天营业额同比增长一倍多;狗不理总店7天营业额170.7万元,同比增长35.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津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