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旅游创多个“史上第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28  南方日报

  牛年第一个黄金周,旅游市场首战告捷,出游人数比去年大幅攀升,更创下“价格最低”、“人气最旺”等多个“史上第一”,为今年旅游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价格史上最低

  今年春节,旅游价格受到金融海啸、国际主要货币汇率下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而不断走低。据介绍,广东各大型旅行社对经济大环境都作出了迅速反应,线路价格同比下降20%至40%。其中,元旦全面重启的泰国游,春节期间价格更同比下降了50%。国内游也如此,春节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下降30%,使春节成为名副其实的“史上最便宜黄金周”。

  人气史上最旺

  各大旅行社的出境游情况显示,虽然全球经济疲软,但“史上最便宜的黄金周”刺激了市民的出游热情,令春节旅游市场全线“逆市飘红”,出境游先拔头筹,市民的热情同样带动国内游及省内游一路飘红,年三十至年初七,连旺8天。广之旅数据显示,整个春节黄金周,该社组织的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30%,业内人士称今年春节是“史上最旺的春节黄金周”。而去年遭到冰雪灾害沉重打击的国内游,在春节期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线路的热点上,呈现出“南北双向拉动增长”的态势:在北线方面,独占鳌头的毫无疑问就是受“后奥运效应”刺激的北京游,名额早早爆满;而南国线路方面,市民对海南三亚情有独钟,尽管价格涨幅达到15%,但阳光与海滩依然受青睐,报名人数增加了15%。

  花样史上最多

  旅游市场推出了很多令人“眼花缭乱”新招,让游客追捧的新鲜点不断。其中,首次参加春节线路竞争的美国游和台湾游最受关注,“一票难求”。台湾游方面,春节的台湾游别具意义,在中国人非常重视团圆的农历春节,以旅游的名义“团圆”的台湾游,吸引了众多在台有亲戚朋友的家庭,以小家庭包团的形式出游。据广之旅统计,在年三十晚,有接近500名老广吃了大陆旅行团在台的首顿年夜饭。当然,还有由瑞士纳入申根签证范围后,瑞士签证缩短了3个工作天的时间,为此,旅行社方面对春节欧洲线路作出了不少的调整,不少线路增加了瑞士地区游览的部分,其中,瑞士深度游唱了“主角”。

  待遇史上最高

  在金融海啸中,全球其他地方的客源锐减,而中国的出境游却是一枝独秀,成为全球旅游市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今年所有的春节出境游团队都受到当地的热烈欢迎,创出了多个“史上最高规格”。如泰国,广东春节首个泰国游团队一行37人抵达泰国曼谷国际机场,受到了包括泰国国家旅游和体育部部长、旅游局局长和亚太区司长三位主管旅游的重要国家官员在内的多位泰国政府官员迎接。据悉,这是泰国游开放以来,中国泰国游团队当中,接待规格最高的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内游 广东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