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暖线”产品成国内游主打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0:34  和讯商旅

  春节黄金周即将来临,国内游的报名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根据目前各大旅行社国内游的报名情况显示,在海南、云南等温暖的旅游城市依旧是游客出游热点的同时,这些旅游目的地的高端旅游产品也纷纷被游客看好。

  热线仍热新线不冷

  在寒冷的冬日里,相信很多人都会向往夏天般的温暖。于是拥有舒适沙滩、温暖沙滩的海南依旧成为了人们春节国内游的热门选择。除海南之外,云南丽江、厦门武夷山等温暖旅游线路都受到了游客的青睐。

  根据全球知名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公布的调查报告获悉,三亚是内地网民今年春节国内游首选,超过两成(21%)打算国内游的受访者选择三亚作为出行目的地,丽江(17%)紧随其后,北京(16%)位列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位。

  今年春节黄金周,国旅总社推出了海南三亚热带阳光游和云南丽江悠享除夕等旅游产品。国旅总社国内游副总经理张陵捷告诉记者:“老的旺线,如海南、云南方向的旅游线路都卖得很好,如今已经进入了报名的收尾阶段,很多旅游团已经报满。”中青旅国内游市场部负责人王原则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国内游热线地区依旧很热,由于旅行社对黄金周的预期很好,所以海南、云南方向都预订了比较充足的机位,但即便如此,云南方向的旅游团也很快都被报满。神舟国旅集团市场总监郭玲梅也表示,春节期间,很多游客都愿意离开繁忙的都市,享受休闲的假期,放松身心。因此相较其他旅游目的地,春节期间的海南、云南已经形成了规模。

  在传统热线收客情况看好的同时,一些并非传统热线也取得了不错的收客成绩,国旅总社在今年春节期间新增了广西方向的“醉美壮乡过大年”系列线路以及哈尔滨方向的冰雪旅游线路,都取得了很好的反应,“基本全部售空”。张陵捷表示。而据王原介绍,中青旅厦门方向的旅游线路早在三周之前就已收满。

  经济危机促国内游价格下降

  “一到节假日,旅游费用就看涨”已经成了明日黄花,记者日前从很多旅行社了解到,受航空机票等方面的影响,今年的国内游产品价格与往年相比下降了一成左右。

  张陵捷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旅游产品的价格下降了10%-20%,受价格下跌和出游意愿强烈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游长线产品基本已经报满。而王原则表示,从常规旅游线路上看,今年国内游的价格要比往年下降了近两成,以一款海南游产品为例,2007年产品的售价是6300多元,而今年的售价仅为 5200多元,而高端旅游产品的价格变化虽没有常规产品变化幅度大,但整体价格都要比往年便宜。

  对此,张陵捷分析,由于航空公司对金融危机之下的市场估计不大乐观,为了拉拢客源,机票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同时,由于燃油附加费的下调,飞行成本也有所下降。而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到酒店入住,旅游目的地地接方面的价格也有所下降,这就直接造成了国内游产品价格的下跌,这就使得产品的性价比提高,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游客的出游意愿。

  高端、休闲旅游产品唱响市场

  从今年国内游的产品类型上看,休闲产品、高端产品依旧是国内游市场发展的主要趋势,游客纷纷将休闲作为出游的首要目标,自由行线路也颇受青睐。

  为了满足游客的需要,春节期间,国旅总社推出了以“休闲”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将出游的关键词定为“自在”,推出了“云南丽江虎跳峡拉市海精品纯玩双飞六日”及“云南丽江精品半自助双飞六日”等多条线路,直接飞往丽江,为游客省去了转机耗时带来的烦恼和疲劳。中青旅则推出了云南方向四星+五星的旅游产品,虽然比常规云南产品贵出了1000元左右,但收到了很好的市场效果,而云南方向最高端报价8000多元的产品也呈现出了“收客情况良好”的局面。同时,自由行线路也较往年有了很大增长。

  王原告诉记者,有的游客打来电话咨询旅游产品的时候,第一句话问的就是该款旅游产品还有没有头等舱。对此她分析认为,2008年的整体经济环境不好,很多人都愿意在春节期间出游对身心进行彻底的放松,因此他们更愿意以一种更休闲和舒适的方式出游。同时,对于一些游客来说,受经济环境的影响,旅游方面的支出会有所缩减,这些游客会用改换自己旅游目的地的方式进行出游。但是长久以来的旅游习惯不会有所改变,当游客习惯了头等舱的尊贵安排之后,他/她的这种习惯就会一直持续下去。因此,高端旅游团颇受青睐。

  而对于2009年的旅游市场,旅行社则显得充满了信心。张陵捷很干脆地说:“2009年一定会比2008年强。2008年的非自然因素实在是太多了。”而王原认为,2009年的高端旅游市场将会变得十分成熟,同时会有更个性化、更细致的旅游产品出现,旅游市场也将向着更加精细化的方向发展。

更多关于 国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