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迪遇刺地变身高人气旅游场所(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0:57  环球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有一个游客必到的场所,那就是1963年美国总统肯尼迪遇刺前车队经过的迪利公园,和刺客藏身所在的达拉斯教科书仓库。不久前,《环球时报》记者按照肯尼迪车队当年最后几分钟的行车路线走了一程,抚今追昔,颇多感慨。 

  仓库改成“遇刺博物馆”

  迪利公园成立于1940年,为纪念《达拉斯晨报》的发行人迪利而建。这也是达拉斯市中心的最西端,公园附近坐落着多个历史性建筑,门前的大街交叉口处就是达拉斯教科书仓库。1963年11月22日,刺客就是从这个仓库的六楼射出了三粒子弹,分别击中肯尼迪头部、颈部和后胸。

  为纪念这位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迪利公园的一侧竖立起一座中空建筑,这是1970年建成的肯尼迪纪念碑。纪念碑设计成上下悬空、四方合围的“空棺”形状,以表现肯尼迪“与闹市隔离,归于沉思,但却贴近天空与大地”。纪念碑内部地面只有一块黑色大理石,上面用镂金雕刻着肯尼迪的名字。旁边写了这样一段话:“这座纪念碑不是为了纪念痛苦和悲伤,而是向一位伟人生命中的喜悦与激动表示永远的致敬,他就是约翰•肯尼迪。”

  拐上休斯敦大街,对面一栋七层楼高的褐色砖块建筑赫然在目,那就是由达拉斯教科书仓库改建的县办公大楼。“肯尼迪遇刺博物馆”设在该楼的第六层和第七层。这所博物馆成立于1989年,至今已接待500多万名游客。六楼永久陈列着“肯尼迪的生平”、“当年遇刺的经过”,以及“世界的反应”等展览。七楼则经常变换主题,记者去的时候,赶上的是“平民镜头中的肯尼迪”展览。肯尼迪当年是在车队开过大楼10多米远的时候遇刺的。六楼的西侧角落用玻璃柜罩住,保持着当年杀手李•哈维•奥斯瓦尔德从这里开枪的现场原貌。记者站在射击点向窗外望去,可以清楚看到楼下大街的行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纪念碑 出境游 博物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