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旅游业“救市”商务酒店拟推市民体验房(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16  解放网-新闻晨报

${长标题}

  一些星级酒店在餐饮等方面推出优惠套餐来吸引客户

  受经济大背景影响,目前上海旅游业正面临着挑战,近期沪上酒店的入住率也已经降至4成。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上海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救市”,包括发动本市商务酒店在节假日、双休日推出优惠价格,提供面向市民的“市民体验房”,同时拟针对来沪游客发行“上海旅游欢迎卡”等。

  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昨日透露,受到金融危机及年内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上海入境旅游市场受到较大影响,而酒店业的入住情况也明显受到冲击。据统计,目前上海的高星级酒店入住率普遍下滑30%-40%,申城酒店的平均客房入住率已经跌到40%左右,而1-10月份的客房入住率也仅有55.6%。沪上不少高星级酒店也纷纷将年末促销提前,一些酒店甚至推出5-6折的优惠房价。

  针对目前这一现状,市旅游局已制订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以刺激市场、促进旅游消费。记者了解到,这些措施包括优化旅游产品刺激旅游内需增长、激发区县活力、加强长三角合作、发展邮轮旅游、动员商务酒店双休日开发“市民体验房”,探索发行适用于来沪游客的“上海旅游欢迎卡”等。

  道书明介绍,为了刺激市民消费,市旅游局将发动本市商务酒店在节假日、双休日推出优惠价格,提供面向市民的“市民体验房”。此外,“上海旅游欢迎卡”则类似于旅游一卡通,可以在旅游景点、公共交通、餐饮、文化演出等上海的消费场所实现一卡付费。同时还可根据外地游客在沪过夜的天数,确定优惠的幅度,以吸引来沪游客延长逗留时间。

  此外,道书明还透露,2009年将加快启动、建设、完成一批重大旅游产业项目。包括完成松江华侨城欢乐谷项目、加快推进三甲港滨海休闲度假区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完成上海半岛酒店、世博村A地块—VIP生活楼等世博会配套宾馆项目和市级宾馆项目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旅游 商务酒店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