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旅游纪念品邀您献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4:41  新浪旅游

  

上海旅游纪念品邀您献计

  上海旅游节2008“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礼)品设计大赛正式进入比赛阶段。本次大赛的主题为 “城市传统融入现代”,以全民参与的形式,欢迎具有创新意识的旅游纪念品设计者踊跃参赛。

  据悉,大赛将历时三个多月,“金设计奖”和“金点子奖”将于2009年年初揭晓。

  大赛背景:

  旅游纪念品市场发展缓慢

  改革开放以来30年,我国旅游产业整体发展迅猛,但旅游纪念品的发展却相对滞后。各地纪念品雷同,缺乏创意,比较直接的原因是:商品和消费者之间缺乏沟通,设计者不了解市场需求。所以,大赛需要解决的是双重难题:旅游纪念品的创意贫弱,商品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

  大赛命题:

  我们拿什么给7000万游客?

  世博会期间,预计有7000万游客到达上海,他们需要通过物质来承载对于上海的印象和情感。他们需要通过纪念品把看到的上海植入记忆,带回故乡。

  作为旅游纪念品的设计者、生产者,如何来应对这样的需要?作为一个上海人,我们不得不发出感慨:上海拿什么送给你,我的客人?

  这是本次大赛主题的使命和意义所在。

  大赛亮点:

  人人都可以为“上海”设计

  在创意的大众化潮流下,民众参与设计、与专业设计者实现沟通的可能性已经具有现实空间。因此,本届大赛的一大特色在于:汇集民间智慧,创意自己喜欢的上海旅游纪念品。

  本届大赛除了专业设计领域人士可以参与“金设计奖”以外,热衷于旅游纪念品设计的广大市民都可以参与本次大赛的“金点子奖”,市民可以登录相关页面进行网络评选。

  链接:

  金设计奖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和、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

  金点子奖设:金点子奖1名、银点子奖2名、优秀点子奖3名、纪念奖1000名。

  作品征集即日开始,将于2008年12月10日前截止投稿。大赛将于2009年1月底召开颁奖典礼。

  本文来源于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新闻晚报》B07版旅游周刊•游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