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旅游最值得推荐的景点:人民广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6:32  《旅游圣经》

  人民广场——大都市的中心

  人民广场是新上海文化活动的中心。上海博物馆、上海大剧院、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等体现上海文化气息的现代设施都集中在这里。

  广场南部正中的上海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并称为中国四大博物馆。馆中藏品却着实不少,馆内尤以青铜器和陶瓷器为特色,馆藏的历代书画,素有江南半壁江山之称。

  广场对面市政府大楼西侧是上海大剧院,通体白色,上部的反向圆弧形屋顶尤为引人注目,敞开顶部的玻璃篷盖这里可以作为一个露天的音乐厅。剧院常年有各种歌舞剧、音乐会等演出,普通游客可购买观光票沿指定路线参观。

  广场对面市政府大楼东侧是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是了解上海城市发展和未来规划的好去处。其中三楼的城市规划大模型尤为壮观,逼真地浓缩了中心城区六层以上的大小建筑,并将2020年上海规划蓝图完整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令人叹为观止。

  到达:乘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下,或乘18、46、49、71、112、123、202、505路公交车可以到达。

  门票:博物馆免票,大剧院40元,规划展示馆30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