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春节黄金周预计接待观光客240万人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51  新浪旅游

  20日,上海市假日旅游办公室发布的数字显示,2009年春节黄金周上海市预计接待观光游客24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铁路方面,预计春节黄金周期间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480万人次,同比增加35 .2万人次,增长7.9%;预计上海地区发送旅客104万人次,同比多发送5.2万人次,增长5.3%;到达旅客108万人次,同比多到达6万人次,增长5.9%。

  民航方面,预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浦东、虹桥两机场起降飞机8200余架次,运送旅客9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陆上交通方面,预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地面公交日均客运量约560万人次,同比增长2%;轨道交通日均约260万人次,同比增长39%;出租汽车日均约305万人次,同比持平;公路长途客运日均约7万人次,同比增长37%。

  水路方面,预计春运期间水路客运总量同比小幅增长,将达1073.7万人次。

  据统计,1月20日至2月1日,通过上海市出国(境)游组团旅行社组织的出国(境)组团批数、组团人数分别为2066批次、39377人次,同比增长7.72%、5.26%。

  节日期间,上海市宾馆饭店预计客房出租率平均在27%左右,旅馆招待所预计客房出租率平均在33%左右;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已预售1月25日至 31日的发往上海市郊景点及周边城市的旅游票2172张,主要流向有“百元游上海系列线路”、江苏的同里线路、浙江的千岛湖和宁波线路以及安徽的黄山线路等。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内游 上海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