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上海黑帮老大豪宅今变酒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30  环球时报

  

旧上海黑帮老大豪宅今变酒店(图)
首席公馆酒店

  导语: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被誉为“东方巴黎”,上海的夜景尤其著名。沿黄浦江形成的外滩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银行家、军人、记者、骗子、恐怖分子、歌手、妓女,正是这些形形色色的人创造了上海的夜世界。

  杜月笙称得上是夜世界的统治者,他是恶名远扬的黑社会老大之一。经营鸦片和卖淫业,他一手操纵的黑社会组织“青帮”,还曾在大白天用机关枪射杀大批共产党,制造白色恐怖。凭借这份“功劳”,杜月笙获得了蒋介石的信任,得以在国民党政府担任了陆海空三军总司令部顾问、军委少将参议。

  但是,恶贯满盈的杜月笙也在国民党政府在国共内战中被共产党打败后,失去了事业根基,躲到了香港。此后,备受神经衰弱和心脏病的折腾,最终死于中风。

  上海市中心浦西新乐路有一座由杜月笙住过的房子改造成的酒店--“首席公馆酒店”。这是一座法国风格的古典精品酒店,坐落于2至3层的小楼林立的幽静街区。该楼不愧是建于1932年的建筑物,仅高高的铁制院门、宾馆前部的柱子和装饰就吸引着游客的视线。建筑物内装有球形的电梯,是那种用现在只有在黑白电影中才能见到的指针指示楼层的老式电梯。而且,室内还陈列有上世纪30年代拍摄的很多黑白照片和杜月笙使用过的手枪、闹钟、烟斗等300余件古董,感觉仿佛置身于一座小型博物馆中。宾馆内部则更加豪华。因建于上世纪30年代,所以天棚很高,显得很空旷。可以看见高高的带有柱子的床和象征黑帮老大身份的老板办公桌,站在屋顶平台上,上海老市中心的风景便可尽收眼底。

  最便宜的房间一晚的住宿费是1250元左右。在上海这样一座全球跨国酒店群雄逐鹿的酒店市场上,这是专门在瞄准缝隙市场(niche market)。不过,也有一个缺点,就是位于僻静街区,交通不大便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