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酒店消费有种“3303现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32  浙江新闻网

  “这几天都是客满,今天已预订出86个房间了。”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客房预订部的工作人员小陈前天说,除夕前客房预订率目前在80%左右,其中七成是用“3303”开头的温州地区身份证预订的。

  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温州华侨饭店等高档酒店,春节期间客房预订同样火爆,农历正月初二、初三、初四的客房几乎都被预订一空。温州维多利亚大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很多客人都是全家总动员,开了好几个房间,吃了饭后,一家人在房内休息、娱乐。”我市酒店行业一名资深管理人员称,温州高档酒店的本土消费现象,在全国酒店行业显得很奇特。

  温州人为何热衷于开房间过年?市民老陈说:“我们几个朋友每年都在春节聚会,以前是在家里,现在都在酒店,吃饭、娱乐都方便,服务也好,多省心啊。大家AA制,花钱也不多。”

  赵先生一家在黑龙江经商,前几天回温过春节,在温州华侨饭店预订了10天的标间。“回家又要打扫,住酒店不管是接待朋友还是亲戚都挺方便的,再说一年忙到头,也想住几天酒店放松放松。”赵先生说,他身边很多朋友也都到宾馆开房间过年。

  国家一级作家戈悟觉教授认为,温州高档酒店的这种“3303现象”,表明温州人有了钱后,注重生活质量,学会享受生活,懂得放松自己。另外,也不排除温州人在强者文化作用下,产生攀比、讲档次、互相竞争的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