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黄金周出境游报名已结束 国内游南北两头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9:09  安徽商报

  牛年春节临近,大部分市民已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记者昨日从省城旅游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多数出境游线路报名已截止,国内游则延续历年来春节旅游的热门,一南一北两头热,预计本周将迎来国内游报名的高峰。

  出境游报名基本结束,国内游南北两头热

  “目前,出境游报名已基本截止,只有个别路线还在接受报名。”昨日,省城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

  与接近尾声的出境游相比,国内游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周将迎来报名高峰。从各旅行社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春节,合肥市民出行重点仍是南方,最热的应是海南,云南、福建厦门等也有不少市民追捧。北边线路则集中在北京、哈尔滨两地。安徽中青旅有关负责人建议,想在春节到这两个方向旅游的游客最好提前预订。

  以海南游为例,春节期间价格在3000~4000元左右,而节前价格则为2000多元,相差甚多。旅行社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是春节期间合肥飞海南的机票折扣减少,另一方面是由于地接费用上升。

  燃油附加费停收,已出票国内游不退款

  1月14日,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出通知,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1月15日起执行,以出票时间为准。记者昨日从省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对于游客预订的春节国内游线路,没有出票的将退还涉及航线的全部燃油附加费,已经出票的则不退款。

  省城一家大型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在目前省城旅游线路中,部分线路价格不含燃油附加费,也有一些线路价格包含燃油附加费。对于前者而言,不存在退款问题;对于后者而言,没有出票的将退还涉及航线的全部燃油附加费,已经出票的则不退款。

  随后,记者致电多家旅行社,均得到同样答复。我省旅游部门人士建议,1月15日之前已预订春节行程的市民,应联系旅行社咨询退款事宜。

  旅游质监部门提醒:看清合同、留好票据

  本周,国内游将迎来报名高峰。昨日,合肥市旅游质监所副所长邢利萍提醒市民,签订旅游合同时要看清条款,维护合法权益。市民选择旅游线路时不要仅以价格为选择依据,出发前应详细了解旅游线路的内容、景点数量、住宿标准等,理性综合分析。同时,应看清旅游合同,保留旅游发票。发生纠纷时,合同、发票或收据都是重要证据。另外要理性购物,警惕购物欺诈。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会前往香港等地购物,应注意辨别真伪,货比三家,不要急于成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游 黄金周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