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浆声灯影 周庄往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周庄古镇 | | 2009年01月22日13:56


${长标题}

  原是想走水路坐船到周庄的。结果未能如愿。是坐了汽车。面包车在一个荒芜的小路上停下。司机说沿那条水泥小道走五分钟就到了。车子进不去了,这是周庄的后门。只得下车走。一下车,就有几个中年妇人走上来,说要用船渡过去。每人二十元。然后就不用再买门票。我想既然只有五分钟的路,还是自己走的好的。况且,司机也提醒过,所以坚决不要她们带。后来证明这是对的,否则是浪费了二十元钱。没想到没有走堂皇的正大门,却走了这阳肠小道,反更体会一种古朴的趣味。

  走了两分钟就看到辽阔的水域,水面上浮着一种不知名的绿色植物。开着黄色的小花。再走了两分多钟,就进入了周庄古镇。虽然是从同里过来的,还是有些惊喜。比起同里来,周庄显然更为古旧和苍老。同里像是大户人家的花园,而周庄更像是寻常百姓的住所。在夕阳的余辉里,杨柳依依,暮色一点点浓起来。水边的酒家已经张灯点火,预备晚饭。风吹得那布招牌轻轻地动,仿佛在招徕路人停息吃饭。游客潮已退,青石板路上有三三两两的行人,悠闲地边走边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周庄古镇

史载于1086年的周庄,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之间。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全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