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庄:浆声灯影 周庄往事(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3:56  21CN旅游

  八点三十分左右,在三毛茶楼喝早茶。三毛茶楼也是我行程按排里的一部分。三毛当年踏上这片土地时,曾落下泪来,仿若到了故乡。我今日来,坐在这位自己喜爱的女子曾来过的地方,喝茶冥想。茶是阿婆茶。周庄的特色茶。青瓷碗盛着碧绿的茶叶,方盘里放着四小碟吃食——醉枣、花生酥、椒盐饼、豆腐干。茶楼里放的是苏州评弹,小姐说那盘《橄榄树》的唱片坏了,已经去买新的了。边吃边看茶客的留言。边想自己写些什么。许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在厚厚的本子上留下了自己心情的起伏甚至是行走的轨迹。在一个个奇怪或普通的名字后面,应是一段生动的人生。在这里停留的这一刻,可以隐去姓名身份。梦里不知身是客。形式的真实在这已不重要,心灵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我写下:今天是十一月十日,我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乐。

  从茶楼里出来,人已经多了起来。但是我已拥有这份清静的记忆。

  拿着联票一个个景点去看。我并不喜欢这样赶地去一个个看景点。但是未能免俗。因为时间有限。只能如此。

  沈厅。张厅。故人已逝,留下这些空空的房子让后人去发挥想象力。看这样的地方,总让人产生繁华如梦如烟之感。体会到浮华的含义。

  人越来越多,等我收拾好大包从住处出来准备回家时,狭窄的街巷里,已只见人头不见景致了。摩肩接踵地人群打破古镇的宁静,就也失去了那份韵味。心想:我比他们要明智和幸运多了。至少拥有了一个醒在水乡的早晨。和那些安静的时光。

  下午一点,我离开了周庄。带着平静而愉悦的心情。不知还会不会再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庄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