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清 我的清东陵一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东陵 | | 2009年01月15日16:35

  在网上看了无数穿越清朝的文章,从努而哈赤至光绪无所不穿,至在还在盛行中的有康熙最大的贡献,都在他的二十多个儿子之中挑选,除了慧妃所生的大阿哥外,我想其余从二排到十七阿哥之间都有穿越女的身影.

  首当其中的热门是四阿哥(后来的雍正皇帝),八阿哥,十三阿哥,十四阿哥,据我所看的穿越书中,他们各自身边的穿越女足足能围上几围麻将台.

  我对康熙独情钟,没办法,我从小就开始喜欢和我一起的长大的男孩,俗称青梅竹马,到底我和他没有办法结婚,我最早看的书有一本是描写康熙和他身边一起长大的女孩互相爱慕而又不能在一起的书,那时起有钟错觉告诉我,也许那就是我和那位青梅竹马前世的纠缠,所以对康熙就已经深深陷了进去,待我了解了历史真相,理智已经接受了他有一百多位老婆的现实(算上没有名份的),但感情中已经有一份美好藏在心底.

  这两年看了太多的清穿文,对北京和清东陵有了莫名热爱,直到八月不顾一切飞去了北京,明显整个人疯魔了.(我一直住在深圳,连深圳都没有踏出去过.)

  也奉献了我的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卡卡....)

  当天飞到已经中午时份,匆匆打了电话去查询去清东陵一日游的价钱是145元,如果有十五个人的话就可以出发,不够的话就不发车.

  到了积水潭地铁2号线,心情飞扬,尽管我是凌晨六点起的床,一到了地铁上看见售票的阿姨就觉着特别顺眼,带着笑容喊道:"早上好."她明显让我吓了一跳,但很快挤出笑容来应对,可能不是太常笑,给人的感觉是皮笑肉不笑,但是能感受得到她的善意.接着剪票的阿姨也中了我的招.

  从六点带着无限期望到旅游集散中心出发,一直等到八点多才出发,中间,司机从北京摇摇晃晃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达目的地,导游小姐不导游只是让我们各自游玩三个小时,我顿时傻眼了,陵区那么大三个小时怎么能够逛,而且我只身一人跟车上的人也不熟,怎么拼三轮车,好在有一家三口和两位年轻人刚好上了一辆摩的,我轻快的撩起裙子也凑了上去,跟着跟一家三口的阿姨混了个半熟.

  (刚去时,我们急着找厕所,刚解决完,一位老头就钻了出来一人收一元钱,另外旅游大巴停车的地方去定陵(慈禧)和香妃陵比较近,但是司机执意先拉我们去顺治陵.(我忘了顺治陵墓的名字)

  先说说整个陵墓区的布局,正门为大红门,是孝陵的门户,也是整个陵 区的门户。门前有石牌坊,为一五间六柱十一楼的石结 构建筑,面阔31.35米,高12.48米。门北为神道,直通 孝陵,长5500米,宽12米,砖石铺地。大红门内东侧是 更衣殿,为当时祭陵人换衣之所。往北是重檐九脊的孝 陵圣德神功碑楼,碑面上用满汉 2种文字镌刻,碑楼外 面四周各竖华表 1个,绕过自然影壁山,神道两侧排列 石像生18对,由文臣、武将、马、麒麟、象、骆驼、狻 猊、狮子等组成。再北是龙凤门,过神路桥为神道碑亭, 内立用汉、满、蒙 3种文字镌刻皇帝的庙号和谥号的石 碑。神道后段有分出的景陵、裕陵和定陵神道,自成系 统,唯惠陵不设神道和石像生。 正门为大红门,是孝陵的门户,也是整个陵 区的门户。门前有石牌坊,为一五间六柱十一楼的石结 构建筑,面阔31.35米,高12.48米。门北为神道,直通 孝陵,长5500米,宽12米,砖石铺地。大红门内东侧是 更衣殿,为当时祭陵人换衣之所。往北是重檐九脊的孝 陵圣德神功碑楼,碑面上用满汉 2种文字镌刻,碑楼外 面四周各竖华表 1个,绕过自然影壁山,神道两侧排列 石像生18对,由文臣、武将、马、麒麟、象、骆驼、狻 猊、狮子等组成。再北是龙凤门,过神路桥为神道碑亭, 内立用汉、满、蒙 3种文字镌刻皇帝的庙号和谥号的石 碑。神道后段有分出的景陵、裕陵和定陵神道,自成系 统,唯惠陵不设神道和石像生。

  顺治的陵墓是唯一没有被盗的,顺治死后依照满人在关外的习俗火葬,只留有骨灰,没有任何的陪葬,所以贪财的盗贼放过了这个地方,让他死后得到了百世的安宁.

  我先进了大殿,虽然有人看守,还是闻到了殿堂里腐朽的味道,开始模糊的图案依稀显示着当年的精美,正中放着顺治和两位皇后的牌位.(其它皇帝或妃子的陵墓连牌位都没有了.)

  阿姨口快说了出来“只死了几个人怎么占了那么大的地方。”对,这个地方太空旷了,斑驳的墙面弥漫着寂寥。除了小房子里驼碑的龟被我狠狠的摸了几把。

  刚踏进的一刻,除了脚下凹凸不平的石板只有前面做生意的小贩,他们都是当年守陵人留下来的后代,脸上的风霜清清楚楚的刻写着他们现在生活的现状,这样的景区空空荡荡,虽然是周末,游人也不见得多。

  出发前看了网上的功略,所以当司机要带我们去二郎神庙,我又是使眼色又是用脚踢做尽小动作,结果除了我没有一个能逃脱摩的司机的魔掌,都进了二郎神庙,相对的我也得到了司机的白眼。

  这件事的好处就是以后跟那一家三口更熟了起来,一直相伴参观。就这样一家三口花了三十大洋上香,(在叔叔的反对下,阿姨终于没有再花钱去贡献银子了),我留在车上啃起了东陵出产的黄瓜花了半个大洋(五毛),嘿哟绿色食品就是好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东陵

清东陵,中国最后一个王朝首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古帝陵建筑,共建有皇陵五座—顺治帝的孝陵、康熙帝的景陵、乾隆帝的裕陵、咸丰帝的定陵、同治帝的惠陵,以及东(慈安)、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