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之都”—台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中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1月27日15:51

    台中位于台湾省西中部,台中盆地中央,乌溪(大肚溪)下游北侧,是台湾五大城市之一,台湾中西部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旧名大墩,原为平埔岸里社地,清光绪十三年( 1887 年)设台湾县,为台湾府治,定为省会,开始筑城,后省会改设台北府(今台北市),改名台中县,1920 年设市。
  台中工商业日渐发达,以制糖、食品、机械修配、化学工业等为主。郊区气候适宜,地势平缓,兼有灌溉之利,农业发达,以产稻米、甘薯、花生、玉米、大豆、柑橘等为主,为台湾西部著名农业区。
  台中有纵贯铁路“山线”通过境内南部,在彰化县境与“海线”相合,台湾第 3 号公路自台北南下,南北高速公路通过西郊,有交流道通市区和西海岸的台中港,其中台中港是台中出海门户。
  台中市的形状西宽东窄,因位居台湾西部平原的中间地带,为南北高速公路重要的中途站,在交通便捷的优势下,近30年来发展为中部首屈一指的大城,也是全台第三大都市。台中市面积163平方公里,人口66万,因气候温和,环境优美,有“宁静之都”的美称。
  四季如春的气候,使台中被认为是台湾最适于居住的城市。由于东侧的中央山脉阻隔了凛冽的东北季风,西侧离海岸线也有相当距离,绝少尘沙飞扬,全年的平均温为摄氏22.4度,冬、夏温差仅10度,一年四季均舒爽宜人。而筏子溪、旱溪一西一东流经市郊,并有柳川、绿川、梅川贯穿市区,让地景更添妩媚;现在的台中市高楼耸立,呈现出一幅现代商业都市的繁华景象。 探访台中市,可选择火车、开车,或其他大众运输工具,南北两大都会区还可搭乘飞机前往,交通十分便利。台中市的旅游资源以艺术人文展示馆为主,如自然科学博物馆、台湾美术馆、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台中民俗公园、丰乐雕塑公园等;若要欣赏自然风光或享受娱乐游憩,则须至东北郊的大坑风景区一带,当地以亚哥花园、东山乐园最具知名度。
  在台中市游逛,最眩人眼目的当属缤纷林立的餐饮店家,风靡全台的许多消费性餐饮风潮都源于台中市,历久不衰的泡沫红茶店便是其中代表;目前台中市中山公署一带还聚集了许多泡沫红茶坊,而众多的个性餐厅及庭园餐厅更是风情万种、花样百出,或诉诸餐饮特色,或标榜建筑空间新感受,或营造一方恬雅气氛,将台中市的夜晚渲染得浪漫而惬意,吸引游人亲历其境。
  台中有岛内“文化城”之称,主要有中兴大学、东海大学、逢甲大学、中山医学院、中国医药学院等,为台湾公私立高等院校重要分布区之一,仅次于台北。市区环境优美,街道整洁,主要名胜古迹有中山公园、宝觉寺、孔庙、南天宫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中市

台中市的形状西宽东窄,因位居台湾西部平原的中间地带,为南北高速公路重要的中途站,在交通便捷的优势下,近30年来发展为中部首屈一指的大城,也是全台第三大都市。台中市面积163平方公里,人口66万,因气候温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