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江西玩转迷人秋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金羊网 | 2008年11月19日09:21

江西秋色

江西秋色

 

  找个完美的借口,远离拥挤喧嚣的熟悉都市,不妨到风光秀丽的豫章,去完成一个精心谋划的跋涉。在这个暮秋季节,让一切烦躁的琐事,在路上随风散尽;让一路高亢的欢歌、连声的赞叹,填满旅途。

  一、井冈山——那一片枫情

  推荐人:Sunday

  自驾脚印:井冈山暮秋红叶

  总行程:670公里

  游玩天数:3-4天

  适合人群:适合一家大小花上半周的时间游赏

  推荐理由:众所周知,井冈山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然而它美丽的自然风光却鲜为人知。暮秋初冬的井冈山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山中桂花、兰花满谷飘香;山涧清水长流,清澈见底;满山枫叶似火,好一幅暮秋图啊!

  线路详述:广州出发,大观南路(北行)→广深高速(深圳方向)→北二环高速(北行)→广惠高速(惠州方向)→惠河高速(河源方向)→赣粤高速(赣州方向)→泰井高速→国道G319→红军路→到达井冈山景区,全程670公里,约7.5小时。

  推荐要素:

  观:虽然时值11月,井冈山已经开始从暮秋步入初冬,但是此时的井冈山仍然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山中桂花、兰花满谷飘香,香气萦绕在井冈山上,微风一吹,香气更为浓郁。每年的10月开始,井冈山上的植物开始由绿变黄、渐红,白云与红叶相互辉映,“万绿丛中点缀红”,一派美妙的暮秋之景。此外,还可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斗争旧址群去感受井冈山的历史文化沉淀,触摸历史遗迹。

  食:井冈山的著名菜肴有全副銮驾、永新狗肉、玻璃鱼、炒石鸡、干煸桔丝等,很值得一试。另外,风味独特的井冈红米饭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般在井冈山的饭馆里都可以吃到。

  购:井冈山的土特产很丰富,有猕猴桃、石耳、木耳、香菇、玉兰片、黄连等。而当地的工艺品也值得一买,像用井冈山方竹加工成的各种手杖、竹席和竹筷等,美观而实用。此外还有黄杨木雕、檀木壁扇,都是不错的旅游纪念品。建议到市里买,那里的货物比山上卖的便宜多了。

  加油站:进入赣粤高速后大车会很多,要控制好车速,安全第一。转入泰井高速后,车少了一些,但也要防雷达测速。某些路段会有急转弯,划了很多醒目的红色限速条,请一定要注意安全,下雨时要注意山体滑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