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离拥挤喧嚣的都市 自驾游江西玩转秋色:赣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9:21  金羊网

江西风情

江西风情

  二、赣州——有一种沧桑叫围屋

  推荐人:Joicy

  自驾脚印:龙南县围屋+赣州老城古迹

  总行程:约500多公里

  游玩天数:2-3天

  适合人群:适合上班一族利用周末假期去游玩

  推荐理由:对广东人来说,拥有浓厚客家风情的,就数梅州围屋了。可是,它怎能尽兴?最好还是跑一回赣州龙南县吧!龙南有“中国客家围屋第一县”的称号,是全国客家方形围屋最集中的地方。看完围屋后还可到有着“江南宋城”之称的赣州老城,感受老城的历史魅力。

  线路详述:广州出发,大观南路(北行)→广深高速(深圳方向)→北二环高速(北行)→广惠高速(惠州方向)→惠河高速(河源方向)→赣粤高速(赣州方向)→赣粤高速和平县出口→省道S230→省道S339→G105国道→到达龙南县,全程360公里,约4小时。

  从龙南县出发,经金水大道→国道G105→粤赣高速→厦昆高速→国道G105→客家大道→到达赣州市区,全程约145公里,约2小时。

  推荐要素:

  观:栗园围和关西围是龙南县最值得参观的客家围屋。龙南县内散布着370余座保存良好的客家围屋。关西新围是赣南至今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围屋,围屋四角各建有一座15米高的炮楼,整体结构如巨大的“回”字;而栗园围有64条小巷,是座结构独特的“八卦围”。围子内曲径通幽、小桥流水的江南景致与瓦角飞檐、庭院深深的客家风味相映成趣。

  看完围屋,要到赣州市领略一番了。郁孤台、八镜台、古城墙、古浮桥、灶儿巷、文庙等,每个都有几百上千年的历史。沧海桑田,岁月悠远,而赣州却仍在叙述与见证着历史的厚重。

  食:三杯鸡、清炖泰和鸡、清蒸荷包红鲤鱼、永新红烧狗肉、炒血鸭等是赣州的特色菜式。另外赣州小吃也很有特色,而且品种多、分量足。小炒鱼、酿豆腐、荷包胙、油条烩鳝鱼、黄元米果、信风萝卜饺都是当地名吃。建议去赣州灶儿巷的董府餐厅吃一顿,深宅大院,明清风格,菜式地道,物美价廉。

  购:饱满脆嫩的龙南板栗是赣州的一大特产。如果喜欢喝茶,不妨购买宁都小布岩茶。另外,赣州茶薪菇、赣州麻通、赣州蜜饯都是不错的购物手信。

  加油站:龙南境内大部分是山路,虽风光秀丽,但道路实在难走,出发之前请备好轮胎。值得庆幸的是,路边有不少修车铺可帮忙解决爱车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江西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