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岛:在温泉里慵懒地打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蜈支洲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1月11日15:2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海南回来,我变得热切,变得琐碎。看见朋友我总向他们推荐:“到海南去吧,那里一定有你想要的。”我的热切,我的琐碎都来源于那片海。

  那片海,让我闭上眼睛就会想起;那片海滩,让我的梦夜夜都想伸懒腰。我甚至都梦想,每年我要在那里呆上半个月,不做事,只是对着海发呆。我的一个朋友大四那年在三亚实习,她说呆在那个地方让她无欲无求。而对于我来说,让我无欲无求的是海南的两处地方:蜈支洲岛和七仙岭。

  去过蜈支洲岛的人是这样描述小岛的:如果有一天你想和你所爱的人一起从人群中失踪,独享清静,蜈支洲岛最合适。住在竹子和芭蕉叶搭建的小屋里,观海、赏月、听涛……这个岛好像是专门为情侣准备的。但是在我看来,这个小岛仿佛专门为孤独的人准备的。这个岛的名字很怪,“蜈支”是一种罕见的海洋硬壳类爬行动物。据说这个岛的形状像蜈支,于是就有了这个怪名字。

  蜈支洲岛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晶莹剔透的:四周的海,满岛的绿,还有绿树丛中依偎的身影和海滩拾贝的笑声。蜈支洲岛属于那种清一色珊瑚石的海岛。海浪一层层冲上海滩,雪白的浪花永远洗刷着雪白的珊瑚沙。这个岛是我见过的惟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

  水清沙幼的蜈支洲岛像璞玉一直深藏不露。生活、交通的不便使人难于在岛上居住。小岛惟一的人工设施是清光绪年间由崖州州府修建的一处庵堂,后被渔民改奉为妈祖庙。解放后,小岛被解放军征用作为战略防御的重点军事地区。上世纪90年代,部队从岛上撤出,去蜈支洲岛旅游于是成了新的热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蜈支洲岛

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园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