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第一古镇,乌镇一日游水陆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5月14日18:23
乌镇暮色

乌镇暮色

  古镇乌镇古时是商贾云集之所,除了拥有水乡古镇都具有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情和精巧雅致的民居建筑外,更多的飘逸着一股浓郁的历史和文化气息。茅盾故居、古戏台、香山堂中药作坊、汇源当铺、典当博物馆等景点,蕴含着丰富的人文景观。杭州距离乌镇很近,推荐两条一日游线路供参考。

${长标题}

刘若英代言乌镇

  水路:

  当天8∶00由杭州武林门码头出发,10∶00到塘栖,游广济桥半小时,14∶30到乌镇,夜游乌镇,21∶00返回杭州。每人价格约150元,含门票及交通。

${长标题}

乌镇美景

  公路:

  杭州到乌镇共有80公里路程,坐大巴从杭州出发到乌镇,大约1个半小时可以到达,票价为20元。发车的时间为6:25-17:25,发车间隔不到两小时。乌镇到杭州的发车时间大体相同,早上7点有一趟普通班车可以到杭州,此外从6:30到17:30,每隔1个半小时发一趟车,共8班。

  -推荐理由:

  随着《色·戒》的热播,它的外景拍摄地自然引来众多影迷们的青睐。春节到乌镇既可以走进它的外景拍摄地乌镇新场古镇,还可以坐着上海黄包车度过一个最风情的新年。此外,还能品尝当地尊贵的新春开运祈福斋宴、南京晚晴楼风味宴和入住索菲特世外桃源大酒店等4家白金五星酒店。

${长标题}

乌镇美景

  -推荐玩法:

  离开杭州经过五十分钟的车程,乌镇到了。这座质朴、悠远的水乡古镇如同一幅《清明上河图》般,向人们展示着它小家碧玉的纤柔俊秀。而作为《色·戒》的外景拍摄地,新场更是急聚人气的“新贵”。“新场”是新盐场的简称,古时这里的人们以晒盐卖盐为生,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也让新场这个地方成为远近闻名的商贸镇,而新场的原住民们也在这里过起了典型的富饶水乡生活。

  新场古镇素有“十三牌楼九环龙,小小新场赛苏州”之誉,牌坊和拱桥是当地的两大骄傲。在新场每走上一段,就可以邂逅老牌坊或是古拱桥。其中“三世二品”牌坊是在新场人心目中意义不一般的牌坊,虽然这块牌坊是新修缮的,但它的原型却来自于明朝万历年间,这块巨大的牌坊记录了新场的显赫历史,还没进古镇之前就可以看到了。拱桥也是新场随处可见的景致,蜿蜒的河水静静地流过,小桥、流水勾勒出一派水乡风情。如果你想知道得更多,最好到古镇人家去拜访一下,在那些灰暗的大小宅子里,遇上和善的老人家,会滔滔不绝地告诉你古镇值得骄傲的历史。

  与新场古镇一样,乌镇二期的西栅景区也处处流露水墨均匀的中国画一般的韵味。整个西栅占地面积三平方公里,毗邻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畔,由十二个碧水环绕的岛屿组成,需坐渡船进入。坐船进入景区,船一调头,水乡风情扑面而来。这里的民居都呈现出一派青黑色,只是深浅不一,像一幅水墨均匀的中国画一般,与周庄的青瓦粉墙相比更显得素静文雅。傍晚过后,河道里蒸腾起的水汽,朦胧了水乡,朦胧了月色;傍河而坐,脑海中不断闪过江南采莲女子的影迹:撑一支橹篙,着一袭白裙,任凭涟漪一层层荡漾开去……

  旅游贴士:

  杭州、上海、嘉兴、湖州都有直通班车到达乌镇车站,交通非常方便,价钱从20元到25元不等。

  住宿:想要品一品月夜乌镇的味道,小住一晚也包你物有所值。乌镇里有好多人家都将靠河的房间作为客栈出租,房间价格平日80元左右,周末100到120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嘉兴市

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浜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