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似水 乌镇的故事只适合怀念(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 红网 | 2008年10月09日17:07


${长标题}

  在去乌镇的前几天,就开始反复听黄磊的那张似水年华的专辑,潜意识地为即将到来的旅行作铺垫。不得不承认,有时自己还是有点煽情的,虽然这种煽情是私下的,隐秘的,也许只是满足一下空虚寂寞的灵魂。寂寞是一个人的,有时候喧嚣却也可以是一个人的,不为人知的喧嚣是一种比寂寞更为无奈的情境。

  乌镇是多年前看一本浙西地区的摄影册上认识的。那像悲欢一样分明的黑白,干净里掺杂着几许沉静,那不是未经风霜年轻的轻灵水净。经过千年的洗炼,它的沉稳和从容不迫的淡定,是岁月积淀的丰富。

  是几年前就想去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那次去周庄就有一种有如回归般的亲切和欣然。我想那样古老沉静的地方,也许是所有灵魂洁净,感觉敏锐之人的精神故乡。我第一次去,就有如归乡之途。这是一种天性的契合,没有道理可讲。

  经过舟车劳顿后,下午四点多到达乌镇时已颇为疲惫。阳光下的乌镇,显得陌生而遥远。在开往乌镇的车上,心情复杂,甚至有近乡情情怯之感。然而真正到达后,景区被一纸门票阻隔,无通融余地。想起那年去周庄,都说周庄商业化,在我看来它至少展示给我的是它极富人情味的一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嘉兴市

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浜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