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内部交通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7:48  新浪旅游

  出租车

  杭州普通出租车起步价为10元3公里,3公里后每公里单价2元,超过10公里后每公里单价3元;在等候或慢行时,将收取每五分钟2元的等候费。

  杭州市区GPS卫星调度叫车电话:28811111(全市通用) 出租车投诉:96520

  特别提示:杭州规定出租车换班的时间是每天下午4点至5点,此时段出租车有权拒载,这段时间内很难叫到车。其他时段司机不得无故拒载,否则一经查实,将被课以重罚。

  公交车

  城市公共交通现有278条线路,对游客而言,除可以乘坐杭州主要公交线路出行之外,还可以选择专门的旅游专线,或环湖巴士及夜游线游玩。

  小贴士:杭州市区几乎全是无人售票车(包括空调车),前门上、后门下。搭乘公交车一定要备足零钱,车上不找零。

  自行车

  骑车游西湖甚至杭州,既可以代步,又可以走走停停尽览美景,分外惬意。杭州部分酒店经营此项业务,但多要求是本店入住旅客。另外有易游堂专营自行车租赁业务,租赁地址环西湖有近三十个点,并且可在任意一个租赁点还车。

  此外,自2008年5月1日起,围绕西湖的众多景点上,都有免费自行车出借,在苏堤南口,望湖楼,圣塘景区入口停车场口,柳浪闻莺一号门边,长桥公园南口,平湖秋月,岳庙窗口设立七个自行车服务点,提供随到随租、随租随走、随停随还的免费服务。

  游船

  水上巴士

  杭州市内运河水道还开行有水上巴士,沿途设艮山码头、武林门、信义坊、拱宸桥四个站,游客可到艮山门流水西苑乘坐,班次从上午7时至下午18时,约为每半小时一班,上午7时至8时及下午16时30分至18时这两个时段票价为3元/人,其余时间均为5元/人。

  咨询电话:0571-88024368 85952567

  西湖游船

  行至西湖,自然要泛舟湖上。西湖游船种类(主要有国营电动船、包租手划船和自划船等)繁多,在不同西湖游船码头有不同类型游船线路可供游客选择。

  汽车租赁

  对于爱好驾车旅游的外地人士,杭州有汽车租赁公司可以提供租车服务,租赁价格(参考)因车型和租期的不同而不同,选择面较大。

  市区问路:1606000 汽车故障报修:8545191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