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陵近现代大事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延安黄帝陵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3日09:58

黄帝陵大事记

黄帝陵大事记

  民国二十八年(1939年)陕西省政府令设黄帝“陵园管理处”,以中部县县长兼主任,是年秋对黄帝庙进行了维修,次年二月竣工。同时对庙产进行清理,查得庙产共计121亩。

  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修筑黄帝庙通往黄帝陵的汽车路,民国三十三年(1944年)建筑陵园祭亭,前树蒋中正题《黄帝陵》碑。1959年至1961年,陕西省人民政府拨款15.5万元,整修黄帝庙大殿,修建过亭。1964年重修碑亭和大门。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陕西省将黄帝陵列为重点维护整修单位,省政府决定按古朴大方的原则,对黄帝陵进行了分期维修。1984年6月,一期工程破土动工。1987年二期工程实施。

  1991年7月,经国家计委批准立项,1993年7月23日,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正式对《整修黄帝陵规划设计方案》审定批准,并颁布实施。整修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于1992年4月4日清明节举行了奠基仪式,同年8月25日破土动工。历时五年,于1997年底基本完工,总计投资8700万元。二期工程于2002年4月5日清明节举行了奠基仪式,2003年1月8日正式破土动工,2004年年底共完成投资1.9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延安黄帝陵

黄帝陵位于延安黄陵县城东关,是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园,为中华儿女祭祖的圣地。陵园处在县城北1千米的桥山之巅,拾级上山,遍山有数万株古柏,其中千年以上的古柏就有3万余株,使整座山透出庄严肃穆。黄帝陵..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