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快速攻略(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7:07  新浪旅游

  ★★★★

  距离高昌城3公里的这片古墓群是高昌故城的公墓,除了王室成员的陵墓没有发现外其他官员和百姓的陵墓均可以在这里找到,共有500余座坟墓。古墓中的尸体几乎都自然风干保存完好,现开放其中3座墓地供游人参观,其中两座内有精美壁画,另一座为夫妻合葬墓。

  20元 在吐鲁番有包车前往。

  有讲解员持手电为你带路。

  柏孜克里克千佛洞 ★★★★

  柏孜克里克千佛洞位于吐鲁番东南40余公里的火焰山中段木沟河谷西岸的悬崖峭壁上,共有83个洞窟,其中40余座残存有1200余平方米的壁画。最早的洞窟是6世纪开凿,鼎盛时期在9世纪中叶回鹘高昌王国时期。佛像和壁画都不同程度遭到自然和人为的破坏,部分是宗教原因,部分是被20世纪初的探险家们掠去。

  25元 包车前往

  坎儿井 ★★★

  坎儿井和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成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吐鲁番盆地内有千余条坎儿井,全长约5000公里,是人工挖掘、开凿的地下引水工程,减少了水分蒸发,保证农田灌溉。坎儿井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余年前。 15元

  艾丁湖 ★★★★

  吐鲁番市区南40公里左右的艾丁湖位于海平面下156米,仅次于西南亚的死海,水面面积22平方公里,水深不到1米,没有植被,除了大片的盐碱外没有一点生命的迹象。因为酷热、干旱使得湖水每年都在减少,亿万年以前的湖水面积是现在的1000倍,这里也曾经是一片生命繁衍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一片凄凉和死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