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快速攻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7:07  新浪旅游

  感觉吐鲁番

  葡萄突厥语中吐鲁番的意思是富饶的地方,在这块近1/10土地低于海平面的盆地里装满了葡萄和美景。这个盆里装着世界上最甜的葡萄:无核白葡萄,这种葡萄主要用来晾制葡萄干。在乡村中随处可见的葡萄架下乘凉,信手揪两串葡萄,真是一种享受。即便是市区内的青年路等路段,整条街道也用葡萄架搭起凉棚,沉甸甸的清凉。

  行在吐鲁番

  进出

  进出吐鲁番,可乘火车或汽车,但最方便的还是自己包车,这里可能费用高一些,但可以节约旅途中的时间。

  市内交通

  几种交通方式中最方便的就是乘公交车了。最快捷的是打车,5元起价。租自行车最节约,吐鲁番宾馆门口就有租车点。坐小毛驴拉的车最浪漫。

  游在吐鲁番

  苏公塔 ★★★★

  又称额敏塔,是清乾隆十三年(1778),吐鲁番郡王为父祈福而建造。用黄土制成的砖块垒建成像是半个纺锤,内有72级旋转至塔顶的台阶,塔身砌成不同花纹,造型在全国堪称独一无二。因为当地少雨,所以这100多年前的黄土塔依然保存完好,非常值得拍照留念。

  30元 8567047

  在大十字乘1、6、102路可达,也可打车(5元左右)前往, 或租毛驴车前往。苏公塔与博物馆距离很近,可在后门乘坐6路公交车到博物馆,或者在前门乘坐102路公交车在大十字或者民贸换乘5路公交车到达博物馆;打车要讲价,5元可到。

  火焰山 ★★★★★

  一道长98公里,宽9公里,海拔831.7米的褐色褶皱山峰。因为夏季气温最高可达47℃,地表温度达到80℃,被照映成红色的山峦和蒸腾的热气仿佛一道火焰,所以被称为火焰山,由此才有了西游记里的火焰山和芭蕉扇。火焰山地处吐鲁番南,是去往高昌故城、阿斯塔那―哈拉和卓古墓群、柏孜克里克千佛洞、鄯善等地的必经之路。在烈火深处还有葡萄沟和吐峪沟两颗避火神珠。

  距吐鲁番市区50公里,可乘吐鲁番一日游中巴前去。 8693109

  葡萄沟 ★★★

  葡萄沟位于火焰山西端,全长8公里,宽0.5公里,整条沟被葡萄所覆盖,葡萄叶子下面就是纯正的新疆村庄,安逸而悠闲。马奶子、红黑葡萄、蔗早晶、无核葡萄,玫瑰香,还有各种其他果实挂满枝头。在这里可以领略民族舞蹈,品尝新鲜的葡萄,每年8月前后是葡萄成熟的季节,也就是葡萄沟最热闹的季节。现在吐鲁番还有一个新葡萄沟,与老葡萄沟共同组成葡萄沟游乐园。跟着导游走,多数会被领到新葡萄沟,因为新开发的商业项目多集中在那里。想体味纯正的吐鲁番葡萄风情,还是要到老葡萄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