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沙湖、西部影视城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银川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16:51

  我们到达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影城由两座古城堡构成,沿山公路边的古城堡称为“明城”,是建于明代弘治年间的一所驻扎边防部队的兵营,在清代被地震摧毁。“清城”是“明城”颓塌后在乾隆年间修建的。这种古城堡,俗称“土围子”,是中国西北地区特有的“覆土建筑”,完全用石夯擂筑黄土建成,除了城门,墙体上没有一块砖。经过数百年雨雪风霜及人为破坏,到本世纪五六十年代,边防要塞的雄姿早已面目全非。城墙上的黑窟窿,就是1958年大跃进时所谓“大炼钢铁”留下的“土高炉”遗迹。“清城”城墙下的大洞,就是当时民工掏出的“宿舍”;原来驻扎在兵营中的军队,也被本地的牧羊人所取代。在80年代初,由著名作家张贤亮发现并创办而成。国内比较知名的影片如《红高粱》、《新龙门客栈》、《双旗镇刀客》还有《大话西游》等七十多部影片都曾在此取景拍摄,门票四十元/人。一进门的影壁上写着“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原来在我国的影视城中,镇北堡影城出产的影片最多,获得的各种电影大奖最多,升起的明星最多。从70年代后期的《牧马人》、《红高粱》、《黄河谣》三部影片开始,中国电影才走向世界市场,而这三部电影恰恰都是在镇北堡西部影城拍摄的。在影壁旁边还有很多影星的签名。虽然影视城的景点都是人造的,但是丝毫也这没影响我们自己拍电影的兴致。龙门客栈的门前、牛魔王娶亲的高台、紫霞仙子钻进周星驰肚子的城门洞、中国古代城镇的街道等,都成了拍摄的好地方,而且旁边还有相关的剧照。在这里道具很多,各行各业的都有,上镜都非常真实。电影里的一些小特技在这儿也能有所了解,一直玩到清场了,大家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镇北堡的西部影视城还值得一玩的,不过一定要小心,这儿可是谋杀胶卷的地方。如果去之前能准备一些小剧本那就更好玩了。

  总结:

  1.在银川住宿最好在老城区,出行方便,南门一带可以找到很多宾馆。

  2.如果有时间,可以先到沙坡头游玩,下午坐车回银川。

  3.千万不要在沙湖门口的饭店吃饭,会被宰。

  4.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要多带点胶卷和电池。

  5.宁夏特产中的枸杞、八宝茶在超市就可以买到。

  6.来回银川的车票很难买,最好提前预定。

  以上就是我的这次银川之行。初次提笔,有不周之处请各位网友千万海涵。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银川市

银川,位于有塞上明珠之称的银川平原,东面濒临母亲河黄河,西面倚靠贺兰山麓,银川市的城市面积不大,却有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银川是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雄浑的贺兰山与黄河,一起造就了银川平原,在这..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