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孔府孔林孔庙游览手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16:21

  除了文学家和历史学家,通常难以熟悉三孔这种人文景观中蕴含的文化。一无所知地独自瞎逛确实索然无味,而府内除山石花树外,多数是孔门遗物,每每都有二十个世纪的历史。比如那别出心裁的"开门见山"、内藏玄机的"通天大道"、事出有因的"冷板凳"和天然所臻的"五松抱槐"奇景,没有导游是万万不行的。比如你看到一棵树,决不会注意一下,可导游会告诉你,这是孔先生亲自种下来,种了三棵,只活了一棵,所以你再看这棵树就会肃然起敬。由于我们囊中羞涩,请不起导游。不过,我们自有办法,因为每个景点处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导游们带着游人一拨拨地讲解,我们这儿挤一下、那儿蹭一下,倒也听得不少,比正规旅游团的人听得还认真。反正他们说的话都象录音机里放出来的,只要你想听,绝不会遗漏一处景点。

  本次旅游的最大体会是,自助游比跟团游有许多优点。第一是自由,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想玩多久就玩多久,不会象赶场子一样被导游指挥来指挥去。第二是节约。同样的路线,跟团游要680元,还不包括论语碑林和上山索道,如加上这两项共需要750元。而我们单人只用了550元。节约了200元。不过,自助游需要提前做好计划,从网上可以找到许多参考资料和其他人的经验(比如我的)。第三是可以体查当地风土人情。自助游需要自己找吃的地方、住的地方、市内交通等,对当地的情况可以有更深的了解,跟团游就看不到这些了。

  另外,我还有两点建议,第一,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不妨带上你们的父母到户外去走一走,在大自然中体会融融亲情。我想,他们一定非常愿意和你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山河山。这比给他们买几盒补品要好得多。第二,一定要避开黄金周和中秋节。我这次上山,一点也不拥挤,不用排队坐车坐索道、住宿也非常方便,相机里也不会有很多人强行与你合影。其实双休日对短线游来说如何安排得当,已经足够了。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