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推荐景点:小天池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9:45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小天池

  小天池位于白河渡桥西岸的密林深处。距长白瀑布约3公里。小天池周长260米, 呈圆形,集水面积5380平方米,水深10米多。人们曾为它起了不少名字,如银环湖、长白湖等等,甚至在山坡上刻字,在池边立碑,可是人们仍习惯叫它小天池。其中的道理也很简单, 它像大天池一样,神秘而美丽。

  小天池十分幽静,景色迷人,象一面镜子,映着山光树影。正是在这种幽静之中,蕴藏着两个“谜”。一是,小天池没有出水口,不论是干旱,还是大雨,小天池就是水平如镜,完全是一幅不与世界分争的面孔。如果有兴趣围绕小天池走一圈, 除了发现多处注入的溪流瀑布之外,找不到出水口;一是,小天池中生活着一种只有在北极地区才能生存的极北小鲵!为此,小天池再一次证明,池不在小,有“谜”则灵。

  距离小天池数百米, 与之对称的还有一池,颜色黄里透红,除雨季外此湖常常干涸,故称“赤湖”。如果从天池公路的合适之处俯视两湖,就像一副眼镜;而且一个碧蓝晶莹,一个赤黄耀目,颇似波斯猫的一双眼睛,人称“眼镜湖”、 “对环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