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推荐景点:长白瀑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9日19:45


${长标题}

长白瀑布

  长白山水资源丰富,素有“万水之源”的美誉。由于长白山海拔高、坡度大、峡谷多,形成了众多美不胜收的瀑布景观。举世闻名的长白瀑布位于长白山北坡距天池1250米的地方,是乘槎河从龙门、天豁两峰之间的出水口。天池水沿补天石漫出后,形成涓涓细流,河水潺潺,十分平稳。但流过一公里后,地势突然陡斜,河水立刻变成野马,以1.25—5立方米/秒流量,从两山之间的断崖直立处骤然跌下,跃入深谷,即成威震东方的大瀑布。

  长白瀑布高达68米,宛如玉带从天斟下,飞流倒挂,轰鸣如鼓,白沫飞进,溅起千堆浪花。大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气势。由于瀑布的两条水流成年累月的猛烈冲击,使瀑布飞落的山崖下形成了20多米深的水潭。玉龙般奔腾的瀑布跌入水潭之后,性情温顺了许多,仍是翻滚着波涛,一路向前,改名二道白河,成了松花江的源头。

  白河两岸景佳幽,碧水悬崖万古留。

  疑是龙池喷瑞雪,如同天际挂飞流。

  不须鞭石渡沧海,直可乘槎问斗牛。

  欲识林泉真乐趣,明朝结伴再来游。

  从古人描绘长白瀑布的诗句中,可以领略到瀑布的壮观。观瀑布有多种方式。一是直接走向68米高的瀑布,直到沁凉的水花溅满一身;一是沿瀑布一侧天池长廊,拾阶而上,溯源观赏,瀑布从狂暴的野马变成奔腾激流、平静的小溪;一是登上东侧的山峰,在黑风口观瀑。

1 2 3 4 5 6 ... 1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