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A级景区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衡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5日14:41

${长标题}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1982年11月8日批准的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2000年被评为第一批国家4A级景区。

  衡山位于湖南省衡山县,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南岳,自古天下闻名,尤以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佛、道两教形成的人文景观著称。衡山有72峰,南起衡阳市城南的回雁峰,北止长沙市的岳麓山,峰峰秀丽,峰峰神奇,在湖湘大地上逶迤800公里。南岳景区面积达85平方公里,林木繁茂,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郁香,素有“五岳独秀”之称。

  南岳衡山主要由花岗岩构成,山势雄伟,群峰簇拥,主峰祝融峰海拔高度达1290米。景区内现存南岳庙、祝圣寺、福严寺,南台寺等寺庙多处。祝融峰之高,藏经殿之秀,方广寺之深,水帘洞之奇为南岳“四绝”。

  衡山自古以来就是人杰荟萃的胜地,留有许多古迹和大批诗词、题咏、摩崖石刻。唐宋以来,历代帝王和文人墨客来此巡狩,祭祀、聚会、讲学,李白、杜甫、朱熹、韩愈、柳宗元、郭守敬、王夫之等一众鸿儒巨学、文人骚客都在此吟诗作赋,留下了三千多首华文丽章。

  衡山距衡阳市中心近5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临近国道107线、衡山火车站和湘江,转道衡阳市更为方便。

  衡山美食

  作为佛教名山的南岳,菜肴自然以素食为主。南岳素食始于东晋,千余年来,技艺日臻精巧,已由一般素食发展到高级斋宴,各大寺庙、饭馆均擅长制作。

  南岳斋宴是用各种素菜仿制与荤菜同名的酒席,主要原料是本地所产的山珍和四时瓜果蔬菜,如湘莲、菌类、竹笋、红白萝卜等。菜肴主要以菜油、麻油、花生油烹调,葱、蒜、姜、辣椒佐之,味道酸、甜、辣、脆俱备。斋宴通常有一品香、二度梅、三鲜汤、四季青、五灯会、六子连、七层楼、八大碗、九如意、十样景。

  衡山住宿

  从山下到山上,有各档次的酒店、宾馆及家庭旅社,可根据个人情况和意愿选择。 山下:南岳电信宾馆、银苑宾馆、银岳宾馆、云峰宾馆、南岳大酒店等;半山:公路宾馆、紫竹林宾馆、磨镜台宾馆等;山顶:芙蓉山庄、财富山庄等;以上是南岳衡山春季旅游-住宿特别推介。

  衡山购物

  云雾茶是衡山的特产。游衡山使人精疲力尽,买些云雾茶带回去,沏上一壶,既可以生津解乏,又是极佳的纪念品,当茶叶的淡淡清香在齿颊之间悠悠流转,衡山的秀丽风光似乎又历历在目。

  盖牌瓷器也是南岳的特产。这种瓷器选用优质高岭土为原料,经过工人精心制作,成为远销海外的名牌产品。

  祝融峰上有祝融峰旅游品市场、禹城山庄购物商场,分别出售宗教产品及旅游工艺品;南岳大庙的后坪有竹楼一条街,专门出售宗教工艺品;衡阳市的祝融北路有南岳旅游工艺精品城,出售根雕、奇石、盆景、花卉等。

  门票价格

    81元/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衡山

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境内,群峰巍峨,气势磅礴,72峰逶迤800里。主峰祝融峰海拔1290米。衡山自古天下闻名,以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佛、道两教并存的人文景观而著称。衡山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