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曲阜4A级景区孔府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4:54
孔府

孔府

  介绍

  孔府位于曲阜市区中心。又名衍圣公府。是历代衍圣公的官署和孔子后裔直系子孙的住宅。自宋宝元年间开建,明嘉靖年间又进行重修。

  府内共有楼、房、厅、堂四百六十多间,占地240亩。同样分中、东、西三路,东路为家庙,有报本堂、桃庙、一贯堂、慕思堂、三堂、九如堂、御书楼及酒坊等;西路有红萼轩、忠恕堂、安怀堂等;中路为孔府主体,分前后两大部分,前为官衙,设六厅三堂,后为内宅,有前上房,前堂楼、后堂楼、后五间及后花园等。

  府内有豪华的陈设,有森严的戒备,厅堂内外轩敞而井然有序,俨然为一座典型的官衙宅邸合一的封建贵族庄园。府内藏有大量的历史档案、传世文物,历代服饰和用具等,都及其珍贵。

  看点

  孔府规模相当宏大,是我国仅次于明、清皇帝宫室的最大府第。孔府中亦收藏有大量的珍贵文物和艺术品。

  收费标准

  淡季:孔府50元,孔庙80元,孔林30元,“三孔”通票130元

  旺季:孔府60元,孔庙90元,孔林40元,“三孔”通票150元

  开放时间

  7:30-16:30

  位  置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城的中心。

  交通

  市内交通:市内乘1路公交车可到达景区。

  最佳出游时间

  曲阜属于暖温带季风性大陆气候,年平均气温15℃左右,四季分明,春秋干旱,夏季多雨,冬季干冷,因此出游曲阜的最佳时间为每年的秋季,尤以九、十月为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