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运城4A级景区解州关帝庙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运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2:02

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旅游区

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旅游区

  景区介绍:

  解州关帝庙位于山西运城市解州镇西关。北靠银湖,面对中条山,景色秀丽。解州东南10公里常平村是三国蜀将关羽的原籍,故解州关帝庙为武庙之祖。

  解州关帝庙创建于隋开皇九年,庙以东西向街道为界,分南北两大部分。街南称结义园,由结义坊、君子亭、三义阁、莲花池、假山等建筑组成。园内桃林繁茂,千枝万朵,颇有“三结义”的桃园风趣。街北是正庙,座北朝南,仿宫殿式布局,横线上分中、东、西三院,中院是主体,又分前院和后宫两部分。前院依次是照壁、端门、雉门、午门、山海钟灵坊、御书楼和崇宁殿。后宫以“气肃千秋”坊、春秋楼为中心,左右有刀楼、印楼对称而立。全庙共有殿宇百余间,主次分明,布局严谨,游人信士络绎不绝,香火旺盛。

  景区看点:

  崇宁殿是关帝庙的主殿,重檐歇山顶,周围有回廊,26根石柱上雕有蟠龙,龙身盘绕,龙爪奋张,生动而富有想象力。殿内有关云长的塑像,端庄肃穆,充满了帝王的威严神圣。

  收费标准:

  门票:25元/人

  开放时间:

  8:30-17:0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乘11路车可达。

  最佳出游时间:

  运城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冬暖夏凉、四季分明、雨热同期,无霜期长。运城年平均气温在11.8℃到13.7℃之间,最佳出游时间在春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运城市 YunCheng

运城市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最早发祥地之一。距今约18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生息。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以及中国奴隶制社会第一个王朝——夏的都城均在这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