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运城4A级景区永济普救寺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救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1:14

  

普救寺

普救寺

   景区介绍:

  普救寺,位于山西省西南永济市蒲州古城东3公里的峨嵋塬头上。这里地势高敝,视野宽阔,寺院坐北朝南,居高临下,依塬而建。这是一座千年古刹,我国古典戏剧名著《西厢记》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普救寺的寺院建筑,大致分布在三条轴线上。目前至后,西轴线上的建筑有大钟楼、塔院回廊、莺莺塔、大雄宝殿,最后为花园;中轴线上有天王殿、菩萨洞、弥陀殿、罗汉堂、十王堂、藏经阁;东轴线上有前门、僧舍、枯木堂、正法堂、斋堂、香积厨等。

  由于《西厢记》的问世,使得这个“普天下佛寺无过”的普救寺名声大噪,寺内的舍利塔也被更名为“莺莺塔”而闻名遐偿迩。而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 ,千百年来一直撼动着人们的心灵,使它成为蜚声著誉的游览胜地。

  景区亮点:

  寺内有座方形砖塔,原名舍利塔,俗称莺莺塔,不仅形制古朴、蔚为壮观,而且以奇特的结构,明显的回音效应著称于世,为我国现存的四大回音建筑之一,亦为世界六大奇塔之一。

  收费标准:

  门票:35元/人

  导游服务:30元/次

  开放时间:

  8:00-18:30(夏季)8:00-18:00(秋季)

  联系方式:

  电话:0359-8485263

  位  置: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县境内的峨眉塬头。

  交通概况:

  交通:乘西安或者太原方向的列车到永济下车,乘2、3路公交终点即到。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旅游投诉:

  运城旅游投诉电话:0359-2085615

  山西省旅游投诉电话:0351-7325012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运城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冬暖夏凉、四季分明、雨热同期,无霜期长。运城年平均气温在11.8℃到13.7℃之间,最佳出游时间在春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救寺

普救寺位于山西省西南部永济县境内的峨眉塬头。这里是我国历史名剧《西厢记》故事的发生地。寺内有座方形砖塔,原名舍利塔,俗称莺莺塔。这座塔同北京天坛的回音壁、河南宝轮寺塔、四川潼南县大佛寺内的“石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