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开封4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1:04
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园

  介绍

  清明上河园是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置地集团公司合作建设的一座大型宋文化主题公园,座落在开封市风光秀丽的龙亭湖西岸,是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它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景区占地600余亩,其中水面180亩,大小古船50多艘,房屋400余间,景观建筑面积30000多平方米,形成了中原地区最大的仿宋古建筑群,成为中原大黄河旅游线上的一个重要景区(点)。

  清明上河园不仅以恢宏的气势再现了《清明上河图》,而且用巧妙的创意把历史活化,使游人进入园区,仿佛穿越时空隧道走进了一幅活动的历史画卷,常令人有“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时光倒流之感。

  清明上河园建筑古朴典雅,景区环境优美。在景观中融入了一系列北宋民俗风情和市井文化的剧目表演、娱乐项目,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不仅恢复再现了女子马毬、蹴鞠表演、水上秋千、斗鸡、斗狗、皇家皮影、水上傀儡、晟钟乐舞,而且还开发了古代攀岩、鬼谷探险漂流、水上竞标、大宋游艺等宋代游乐项目,使之成为中国最大的古代娱乐集中表现地。许多反映宋时的民风民俗、工匠生活的场景,配上景区创编的汴河漕运,大宋科举,王员外招婿,梁山好汉劫囚车等精彩的剧目表演,会让您目不暇接,意犹未尽。

  清明上河园以宏大的规模、丰富的宋文化内涵、全新的古代娱乐设施、新颖独特的表演剧目、全新的休闲度假理念,打造中国古代迪斯尼乐园,引领中原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向,给游客一个全新的娱乐体验。

  看点

  清明上河园是按照1:1的比例把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代表作,堪称中华民族艺术之瑰宝的《清明上河图》复原再现的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该园是中原地区最大的气势磅礴的宋代古建筑群。 清明上河园作为集历史文化旅游、民俗风情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趣味娱乐旅游和生态环境旅游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公园,突出体现了观赏性、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和情趣性等特点。

  虹桥是中国古代桥梁史上的一项重要创造,被列为中国十大名桥之一,也是清明上河园中的一处主要景观。它横跨“汴河”,其势如虹,上可走马过人下可载货行舟。游人每经此处,都忍不住要多看两眼,或依栏摄影,留作纪念。

  收费标准

  门票:旺季80元/人,淡季60元/人(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开放时间

  09:00-22:00

  位  置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龙亭西路5号。

  邮编:475001

  交通概况

  自驾交通:经连霍高速、阿深高速、日南高速、郑汴快速通道等,由开封站可到达。距郑州市中心东70公里。

  市内交通:在市内乘1、15、20路公共汽车可直接到达景区。

  最佳出游时间

  开封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气候温和,雨量适中。年平均气温14℃,年均降雨量670毫米,林木覆盖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游开封的最佳时节莫过于9、10月间,此时天气温和,降水量适中,还能观赏盛开的菊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封市 KaiFeng

开封是中原地区黄河沿线重要的旅游城市,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开封享有七朝都会、文化名城、大宋故都、菊城之盛名。遍布市县的名胜古迹,依稀可寻的古城风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