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4A级景区山南地区桑耶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桑耶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34
山南地区桑耶寺

山南地区桑耶寺

  景区介绍:

  桑耶寺素有“西藏第一座寺庙”的美称,位于山南扎囊县雅鲁藏布江北岸的扎玛山麓,建造于大约公元8世纪中叶的吐蕃王朝第五代赞普赤松德赞时期。

  桑耶寺的建筑规模宏大,布局奇特,据说是仿照古印度婆罗王朝在摩揭陀所建的欧丹达菩黎寺为蓝本而建的,全寺的建筑完全按照佛经中的大千世界布局:中央为世界中心须弥山,由一座藏、汉、天竺三种风格的三层“邬孜大殿”代表;大殿南北又建太阳、月亮两殿;邬孜大殿四个角上分别建有红、白、绿、黑四座佛塔;大殿四周还均匀分布着4大殿和8小殿;寺庙建筑群的外围是一道圆形的围墙所环绕。欣赏整个寺庙精妙布局的最好的地方就在邬孜大殿的顶层。在顶层居高四望,将会让你叹为观止。

  景区亮点:

  邬孜大殿是桑耶寺的主殿,大殿坐西向东,高为三层,底为藏式风格,中层为汉式,顶层为印度样式。大殿和甬道回廊里均绘满了各种题材的壁画,被誉为西藏的“绘画史记”。

  收费标准:

  邬孜大殿门票:游客30元,藏人免费。

  开放时间:

  9:00-16:00

  联系方式:

  位  置: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扎囊县雅鲁藏布江北岸的扎玛山麓。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

  1、乘拉萨往泽当的便车,在桑耶渡口下车,需时3小时。亦可从泽当坐车到桑耶渡口,票价都是27元,渡口距离泽当约30公里。下车后乘机动船横渡雅鲁藏布江,费用4-5元上岸后可坐货车到桑耶寺门口,价钱为每人3元。这里的船家及司机有时会多要钱,上车和上船前应问清楚收费。离开时,可循原路折返桑耶渡口,在路边等候来往拉萨或泽当的便车及长途汽车。

  2、桑耶离泽当大约40公里。乘泽当往桑耶的客车,普通空调大巴每人只需15元,往返30元人民币。如果在泽当包车,价钱可能在100-200元之间,您需要与车主商量。如果你在拉萨,可以先到泽当再换车。

  注意事项:

  1、除了大殿里的有些地方,在整个“铁围山”环绕的寺庙里,大部分地方是可以拍摄的,当然为稳妥起见,最好能征询一下在场的僧侣,不用担心,他们即使拒绝你也是满面笑容的。

  2、拍摄桑耶独特的圆形造型的最佳地点在桑耶寺前面的海布日神山上,体力不好的话就不用爬上山顶,在山腰一座佛塔处就可以了,当然由于树木葱笼,你看到的寺庙圆形造型不如在山顶上的那么清晰。

  3、桑耶寺没有公用电话,手机也没有信号。寺内光线昏暗,差不多是伸手不见五指,一定要带手电。

  4、乌策大殿晚上六点关门,寺庙的东门也同时关闭。由东门出去到海布日神山和桑耶镇上闲逛的人,晚了须绕道北门回寺。

  5、寺内与寺外均有野狗。无事不要招惹,更不能抚摸,以免跳蚤缠身。

  6、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旅游投诉:

  山南旅游投诉电话:0893-7820259

  西藏旅游投诉电话:0891-6834193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山南地区,位于西藏境内的冈底斯山和喜马拉雅山脉之间的河谷地带。这里,降水丰沛,“冬无严寒,夏无酷热”,气候较为温和,年平均气温在8℃左右,去山南旅游的最佳时间是6-8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桑耶寺

素有“西藏第一座寺庙”美称的桑耶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南扎囊县雅鲁藏布江北岸的扎玛山麓,距离泽当镇38公里,是藏传佛教史上第一座佛、法、僧三宝俱全的寺庙。桑耶寺于公元762年开始兴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