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景点一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湖风景名胜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28

  磨山景区

    三面环水,分为楚文化游览区和植物专类园游览区,犹如一座美丽的半岛。楚文化游览景点有楚城、楚市、楚天台、凤标、祝融观星、楚才园、离骚碑、哲人园等。有13个植物专类园,观赏树种达250多种,共200余万株,在武汉有“绿色的宝库”之誉;植物专类园有江南四大梅园之一东湖梅园,有世界第三大樱花观赏基地东湖樱花园,有盆景园、杜鹃园、竹园等。中国梅花研究中心、中国荷花研究中心也设于此。

  听涛景区

    东湖风景区的核心景区之一,位于东湖最大的湖泊郭郑湖的西北岸,前身是民族资本家周苍柏先生的私家花园——“海光农圃”,也是东湖风景区的第一个开放景区。主要景点有行吟阁、屈原纪念馆、沧浪亭、长天楼、鲁迅广场、九女墩、湖光阁、楚风园和中国内陆最大的东湖疑海沙滩浴场等。

  落雁景区

    位于东湖东段团湖水域的沿岸,南源九峰马鞍山森林公园山谷,与磨山景区隔湖相望。拥有古树名木及其后续资源30多株,是武汉市古树名木资源最集中,最具观赏价值的古树名木群落。由于生态环境优越,众多鸟类在此栖息。

  吹笛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

    拥有6个自然村湾散落园,最高马鞍山海拔136米,有大小山峰17座,森林覆盖率高达80%,相传姜太公、楚庄王、赵子龙、朱元璋等历史名人曾在这一带留下足迹和美丽的传说。

    东湖樱花园

  东湖樱花园是与日本泓前、美国华盛顿齐名的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东湖樱花园位于磨山景区,占地150多亩,全园采用日式庭院进行规划设计,樱花品种达30多个,近万株樱花遍植园内。其中最珍贵的是“七十八棵樱花树”,它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为缅怀周恩来总理(时年周总理诞辰七十八周年),颂扬周总理维护世界和平、致力于中日友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而赠送给邓颖超的,邓颖超精心选址,最终将这承载着中日友谊的七十八棵樱花树载植于周恩来生前生活和工作过的武汉东湖之滨磨山风景区,并修建一座具有日本民族风格的“七十八樱花亭”。4月的东湖,正值樱花开放,花开繁花似锦、灿若白雪红霞,充满了樱花的味道。

    东湖鸟语林

  东湖鸟语林从世界各地征集各种珍稀鸟类200多种8000余只。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的鸟类达20多种约1000多只,如丹顶鹤、金雕、东方白鹳、绿孔雀,还有国外的金刚鹦鹉、火烈鸟,非洲鹈鹕等珍稀鸟类,极具观赏、科研价值。

    东湖梅园

  东湖梅园位于磨山景区,是江南四大梅园之首,目前登录的世界梅花品种共262个,其中东湖梅园就占152个,是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湖风景名胜区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