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武汉4A级景区东湖风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湖风景名胜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28

    东湖因位于武汉市东郊而得名。水域面积是杭州西湖的6倍,是全国最大的城中湖。

    东湖周边聚集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26所高等院校,有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56个国家、省、部属科研院所,以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中国光谷,九峰城市森林保护区、湖北省博物馆等著名景点环伺四周,是最大的楚文化游览中心。


东湖

东湖

 

  看 点

  东湖主要游览点为寓言园,音乐喷泉,行吟阁,长天楼,九女墩,湖光阁,磨山新景区。

  介 绍

  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武汉市城区的内环与中环之间,不仅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还是毛泽东同志在解放后除中南海外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东湖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区,每年接待中外游客200万人次,1999年还被国家授予“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2000年成为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以其独特的山水风光和浓郁的楚文化享誉国内外。

  东湖湖岸曲折,碧波万顷,青山环绕。东湖的花木品种繁多,一年四季不断开放,其中尤以春兰、夏荷、秋桂和冬梅最为著名。园内共五大景区,目前开放的有听涛、磨山、落雁和吹笛四大景区, 景区各具特色,移步换景。

  近年,东湖又新建成了楚风园、疑海沙滩浴场、亲水平台、东湖新三景、刘备郊天坛等多处新景观,其中疑海沙滩浴场为全国最大的内陆海沙泳场。还改善了风景区的配套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和娱乐设施,构成了景区内游、行、吃、住、娱、购一条龙的完善体系,在发展大东湖景区的同时,形成了有区域特色的听涛水上娱乐游览区、磨山楚文化游览区、落雁生态休闲游览区,以及环东湖文化景观群等。

  节庆:

    每年2月初(春节前后)会举办中国武汉梅花、东湖荷花节、东湖樱花节、东湖夏日风情节等节日。

  东湖梅花节 时间:2月10日-3月18日 地点:东湖梅园 内容:古筝、笛子等梅文化特色歌舞表演;赏梅、品梅;“爱武汉,爱市花”中小学生作文竞赛;摄影比赛等。

  东湖荷花节 时间:6月28日-8月15日 地点:东湖磨山景区 内容:朝有荷露晨曦、夜有荷塘月色,水榭亭台,九曲通幽;清塘荷韵、歌舞升平;清莲香茗,怡神养性。

  提醒:来武汉看樱花最好的时间是三月下旬,如果你四月初来武汉,武汉大学的樱花已经开过,只能到东湖樱花园。因为东湖樱花园的樱花品种比武汉大学的多,花期要长一些。

  餐 饮/住 宿/购 物

  畅游东湖以后你可以在听涛酒家、湖滨客舍、碧波宾馆、湖畔餐厅等景区宾馆和餐饮点就餐 ,享受美味佳肴,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东湖的名吃名点。其中有茅台武昌鱼(以名贵的樊口鳊鱼为主料,辅以茅台美酒,外形美观,味道可口)。

  东湖公园位于武汉市城区的内环与外环之间,酒店宾馆众多,住宿较为便利。其中较有名气的有毗邻东湖公园的晴川大酒店、洪山宾馆、帅府饭店、碧波宾馆、听涛酒家等。东湖周边还有翠柳宾馆、水榭餐厅、泰锦酒楼、亢龙太子轩等著名的餐馆、酒楼。

  交 通

  东湖风景区地处武汉市城区,机场、车站、码头与景区毗邻,交通便捷,距武昌火车站8公里,距长江武汉关码头12公里,距武汉天河机场30公里。

  市内有10多路公交车通达东湖风景区,其中直达东湖磨山景区的公交车有515、36、402、401、413路;直达东湖听涛景区的公交车有8路电车、14、102、537、578、605、701、712、411、108;景区内配有索道、电瓶车等特色交通工具。

  门 票/开 放 时 间

  听涛景区试行免费,磨山楚城40元,落雁景区10元,马鞍山城市森林保护区10元,鸟语林20元。

  索道(单/双):15/25元

  邻近景点

  宝通禅寺,黄鹤楼公园,珞珈山—武汉大学,武汉植物园,青山公园,东方马城,长春观,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山舰博物馆,洪山广场,青龙山森林公园,洪山公园,莲溪寺,九峰国家森林公园,户部巷,留云亭,毛泽东故居,湖北省博物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东湖海洋世界,首义广场,知音.九真景区,陈潭秋故居,武汉长江大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湖风景名胜区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