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 结婚也可以很文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镇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8年12月22日10:53

在乌镇结婚也变得很文艺。(图片来自新浪博客:古韵乌镇))在乌镇结婚也变得很文艺。(图片来自新浪博客:古韵乌镇

  迎亲 水陆同行

  乌镇是文艺青年们的恋爱天堂,而西栅则是经过改造的文艺又精致古镇,有客房有会所有宴会厅,在此地举行婚礼,还真有点拍大片的感觉。

  进入西栅,必须经水路,摇橹而过,晃晃悠悠。水上迎亲队伍蔚为壮观,笙乐齐奏,不绝于耳,婚礼队伍水路并行,披着红绣球的嫁妆船在水上徐徐而行,岸上则是八人抬的大花轿,新娘端坐其中,喜娘在轿旁伴行,送亲的人们依依不舍紧随轿后。

  如此一来,岸上水上都有得风景好看了。两边满是灰墙黛瓦,千年的古街,斑斑驳驳的外墙,有风侵雨蚀的痕迹;每一根梁柱、每一块砖石,甚至每一枚钉子,旧得叫人心旷神怡。趁着迎亲送亲可以将古镇看得清清楚楚。

乌镇 结婚也可以很文艺

乌镇 结婚也可以很文艺

  夜宴 红毯走秀

  随后,水陆两路并收一齐入老宅喜堂,向来只在电视如同古装戏一般的拜堂仪式放在这里太合适了。大幅中堂画的是“和合二仙”,长条供案、前面的方桌一应是拜堂所要的供品,一对龙凤花烛燃着红红的火苗,吐露着喜气……大门两侧:立柱上摆放红色花球。大厅内红毡铺地,红地毯两侧,用竹子搭建成拱门上绕红绸,每个拱门上挂贴喜字圆形红灯笼一只,两边墙壁个有4个大型红色中国结。

  至于喜宴,实在有太多的选择余地。通安客栈宴会厅最多甚至能容纳500人,古旧的房子里面是时尚的宴会厅。真个摆起夜宴来,铺上红地毯,甚至能走个秀,用DV纪录下来,日后翻看,也别有趣味。

乌镇 结婚也可以很文艺

乌镇 结婚也可以很文艺

  洞房 枕河而眠

  至于婚房,民宿的枕河民居可比城里宾馆有趣多了,能满足文艺青年对浪漫的所有幻想。古式古香的房间早就被布置成传统的新房。轩窗一开,明月当空,水光浮动。

  早上起床,就站在洒满阳光的阳台上,伸个大懒腰,日子再惬意不过。就这样相偎相依,多美满。

  在此的亲友们,也可以趁着婚礼,仔细地赏玩整个安静的古镇。

  婚礼账单

  门票价格:120元/人婚宴价格:1880元/桌起

  如此合下来,一桌宾客,两天一晚在西栅的整个花销类似于在超五星酒店一桌酒水的价钱,然而却有着城内超五星酒店无法拥有的宜玩、宜赏、宜休闲的两日的从容和惬意。如果和景区谈成团队价,应该还可以降低成本。

  TIPS

  -交通: 上海市区走申嘉湖公路,在乌镇出口下,转湖盐公路到乌镇。如果结婚的车队浩浩荡荡开到乌镇,也算高速公路的一景吧。

  -备注: 一旦选定到古镇办中式婚礼,最好要求宾客也以中装出席,这样整个婚礼的感觉就像一场古装派对。

  -相关链接:

  上海周边也有不少古镇,适合操办中式婚礼:

  枫泾: 每年9月底,举办“吴根越角”水上集体婚礼,10条喜船在河里热热闹闹穿流而过。

  七宝: 上海最近最方便的古镇,百年老店天香楼可以摆宴,无需住宿,当天往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