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劳动模范杨建(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58  中国民航信息网

     杨建是个不善言谈、性格内向的人,他对生活真诚坦荡,对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和他一起工作过的人都说“杨建做的永远比说的多。”熟识杨建的人都说他是个实在人,平时说话不多,干起工作来没的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被大家誉为新疆民航的“徐虎”。

  虽然杨建来民航时间不是很长,但认识他的人却很多,大家都说他是个热心人,特别是那些退休的老同志,家中下水道堵了,自来水龙头坏了,总要特地去找杨建来处理。

  去年10月物业公司实行水电暖维修服务归口管理,组建了综合维修中心,由杨健负责综合维修中心的工作。从此,杨健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面对新的机制,新的形势,他以优质服务为目的,本着“住户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提出了“把住户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的服务准则。针对不同的群体,杨建制定了不同的服务办法,为了照顾离退休的老同志,就主动定期登门维修上下水设施,为了方便机场住户,他就采取上门预约、电话预约的形式,在他们方便的时候进行维修工作。

  一天中午,杨建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得知一名住户在洗脸时不小心将耳环掉进下水道中,问杨建能不能帮他找一下,杨建问清楼号后就立即赶到住户家中,将洗脸池的下水管线一节一节的拆下来,蹲在地上仔细的寻找,终于在下水线的拐弯处找到了耳环。住户非常感动,执意要给他辛苦费,被杨建婉言谢绝。

  杨建早以记不清给多少人家疏通过下水道;记不清有多少次吃饭中途放下饭碗,赶去维修现场。夏天供水供电,冬天供暖供热。只要工作需要,无论是星期天还是节假日,他都坚守在岗位上。

  年三十,是人们团聚的喜庆日子,一家人团团聚聚,热热闹闹。但杨健家的团圆桌上,却难见到他的身影。这就是杨健,在平凡中诠释着工作的意义。

  今年春节前夕,杨健远在石河子的母亲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催他回家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杨建考虑到综合维修中心的工作刚刚展开,还没有走上正轨,春节期间,上下水管线容易发生堵塞,用电线路又容易出故障,就始终没有开口向领导请假。直到同事和领导都知道了这件事,才硬是把他推上了回家的汽车。来到医院,望着病床上面色苍白的母亲,杨建的眼睛潮湿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此刻,他觉得欠家人的太多太多。他何尝不想日夜守候在母亲的病床前;何尝不想为母亲端水送药;又何尝不想尽一个儿子的责任……来乌鲁木齐工作多年,年迈的父母一直希望能来乌鲁木齐市好好转一转,看一看,杨建每次都连连答应,但每次都不能兑现,他总是说等我忙完这一阵,忙完这一阵……

  这就是杨建,为了“大家”顾不了“小家”,不是刻意追求的结果,每当工作需要时他人生得砝码总是自然偏向工作一边。

  这就是杨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辉煌的业绩。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却有着不平凡的情怀。象一棵小草,为春天增加了一片绿色,为新疆民航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疆 民航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