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劳动模范杨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58  中国民航信息网

  

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劳动模范杨建
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劳动模范杨建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这样一个人,有鲜花的地方,没有他;有掌声的地方,没有他。而他却与在座的每一位的生活息息相关,他的工作维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居与温馨,他以平凡的工作折射出耀眼的时代光芒,激励着人们崇尚先进,敬业爱岗,他就是新疆民航物业公司的水暖工——杨健。

  朋友们,请问有谁愿意从事一个成天和污水、下水道、粪便打交道的工作呢?而杨健却一干就是八年,无怨无悔。在他看来,这工作虽苦,虽脏,却事关千家万户。

  曾经有这样一个傍晚,正在家中吃饭的杨建得知:南区20号楼一户居民家中卫生间下水道堵塞。他放下饭碗,立刻带领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当时污水溢满了整个房间,水上漂满了污物,脏水顺着楼梯往

  外流,臭气熏天,过往的行人都捂住了鼻子。而杨建却脱下鞋袜,光脚淌着污水,进行紧急疏通。用机器通不开,就用竹片来。手被竹片划破了,鲜血直流,杨建就是用着双手伸进下水道,将堵在管道中的污物一点一点的掏了出来。杨建,这时已累得满头大汗,全身沾满粪水,却毫无怨言,直到管道畅通后,他又主动帮住户将房间的卫生打扫干净,才踏着夜色离去……

  几年来,不管是风雪严寒,还是酷暑烈日;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谁家的下水道堵了或暖气管漏水了,杨建都会及时赶去维修,真正做到了“水暖急修不过夜,维修服务保到底”。

  劳累了一天的杨健回到家中,正准备休息。突然电话铃急促的响了起来,原来是机场自来水用水量急剧增大,水厂压力迅速下降,已无法保证正常供水。得知此事,杨健不顾一天的疲劳急忙赶到水场,查找故障原因,经检查判断是自来水主管线有跑水现象。杨健立即带领工作人员顶着刺骨的寒风,下水井,钻地沟,寻找发生故障的管线。直到次日凌晨,终于在机坪发现了断裂的管线。为了保证早晨出港航班正常起飞,为了不影响机场正常供水,杨健当即决定连夜抢修。那天天很冷,风雪交加,尽管杨建他们穿着皮衣棉裤,还是难以抵挡寒风和雪粒的抽打。机坪的自来水管线是直接埋入地下的老管线,零下十几度的低温早已将管线四周的泥土层冻硬冻实,要将埋入地下3米多深的管线挖出来,困难可想而知。没有人顾及天气的寒冷、任务的艰辛,抓紧时间,排除故障,保证航班正常,是在场所有人的心愿。由于戴着手套干活不方便,杨建就脱下手套干,手被冰冷的零件粘得钻心的疼。就这样,他顶着风雪,冒着严寒,一直苦干到第二天清晨,赶在了第一个航班出港前,将自来水管线修复,保证了航班正常,保证了机场供水正常。

  说不苦不累,那不是实话,但杨建是这样说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员就要有吃苦精神,就要有奉献精神,只有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何况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干过的苦活累活多了,这点苦受得了。

  货运室二次供暖管线爆裂,北区供热中心供暖压力急剧下降,管道大量跑水,如果不在短时间内将故障排除,北区所有住户及办公场所暖气管道中的热水将大量流失,供暖系统将会冻裂、冻坏,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直接影响供暖安全。故障,就是一道无声的命令。此刻室外温度已是零下十几度,寒风凛冽。从爆裂管道中喷射出的水温却有80多度,已将1人多深的供暖地沟淹没了近一半。滚烫的热水还在源源不断的涌出,升腾的热气犹如浓烟,弥漫了四周。面对这种情况,杨健毫不犹豫地跳入了地沟,冒着喷射而出的热水,用尽全身的力气关闭了故障管线阀门,开始紧张的抢修。一个多小时后,爆裂管道终于焊好了,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而杨健身上被热水浇透棉衣,在寒风中又结了冰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疆 民航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